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入海!添翼!兰石重装拓展新能源业务 参建兆瓦级波浪能发电项目

日期:2022-07-13    来源:兰石重装官微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7/13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石重装 波浪能 波浪能发电装置

近日,由南方电网、中科院广能所、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等单位参与的兆瓦级波浪能发电平台正式开工建设。兰石重装承担该项目液压储能系统的设计制造,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再添羽翼。

该波浪能发电平台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与氢能技术”之重点专项“兆瓦级高效高可靠波浪能发电装置关键技术研究及南海岛礁示范验证”的关键成果。平台集波浪能发电、养殖、旅游为一体,包括俘获系统、能量转换系统、监控系统、锚泊系统。

兰石重装重工公司发挥多年从事机电液一体化大型设备研发制造积淀的技术经验优势,抽调营销、技术骨干组成项目团队,开展了大量的前期设计、模拟仿真等技术工作,为各系统提供专业产品及相关技术服务,助力平台建造、集成、调试等任务。

此次参建项目,拓展了兰石重装新能源储能业务,完善了公司新能源产业布局,为国家远海岛屿清洁能源供电提供技术和装备支撑,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实施,推进“双碳”目标实现。

据了解,波浪能作为一种蕴含在海洋中的可再生能源,具有清洁可再生性、能量密度高、分布面广等优点,不仅可以为远海岛礁提供清洁电力供应,还可支撑海洋观测、海水淡化和水处理、海上制氢、深海养殖等应用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