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市场 » 正文

6月新能源车零售或逼近50万辆,将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2-07-13    来源:易车  作者:L真探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7/13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零售 新能源汽车市场

受各方面利好消息的影响以及市场的回暖,6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绽放了全新的魅力。
自然,成绩也是有目共睹。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目前6月零售超强销量好于行业内对政策应有的走势预期,6月总体市场零售表现值得期待。6月主力厂商的新能源车走势也是超高速增长,预计今年6月新能源车零售近50万辆,有可能创历史新高。
细分来看,6月1-26日,乘用车市场零售142.2万辆,同比增长27%,较上月同期增长37%。
不得不说,六月开具已经体现了政策的作用,增量效果明显。到了月中,基本上持续维稳并上扬。而第三周车市零售的持续回暖以及车购税减半的政策效应延展,使得表现超过市场的预期。第四周尽管数据尚未可知,但增速仍是处于高位,且十分乐观。
蒙迪欧最低售价:15.98万起
图片参数配置询底价
懂车分3.93懂车实测空间·性能等车友圈16万车友热议二手车0.68万起 | 1624辆
由此可见,国家政策的一系列组合拳,对汽车市场的提振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全国各省市也陆续出台新购补贴、以旧换新和放宽限购等地方性车市激励政策,将对车市起到良好的拉动作用。
各地对于新能源车型的刺激政策无论在补贴金额还是覆盖面上均不低于燃油车,山东、吉林相同价格档的新能源车型可获得比燃油车更高的补贴金额,北京、上海均出台仅针对新能源车的以旧换新补贴,预计新能源市场仍将保持迅猛增长。
加上口罩原因的缓解以及政策的更新,对车市复苏也有着一定的影响。上海作为全国最重要汽车生产基地,实施了分阶段解封,多数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已实现全面复工复产,结合国内对于物流运输堵点的专项纾危解困措施,汽车供给端的产能正得到充分释放。
乘联会也初步推算,6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在183万辆左右,同比增长15.5%。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