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新的起点:蔚能BaaS服务合作签约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2-07-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7/14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能 泽清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

7月12日,蔚能BaaS服务合作签约会在武汉召开,蔚能与合作伙伴们在锂解研究院完成了签约。签约企业包括江淮汽车集团思皓新能源、泽清新能源、招银云创、福田汽车智程运力、吉利商用车集团-阳光铭岛、中保研、鼎和保险、中汽数据等产业链上下游伙伴。众多合作伙伴均为引领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蔚能将与合作伙伴并肩前行,共同推进电池服务行业长足发展。

本次合作的成功达成,是蔚能BaaS服务发展历程中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签约内容包含电池资产管理解决方案(BA)、锂解数据智能管理解决方案(LS)、资源循环解决方案(BRC)等蔚能BaaS服务的各部分。蔚能将获得更丰富的BaaS服务场景,更全面的行业触点和更多的支持伙伴。

新推出的锂解研究院,是本次签约会的又一亮点。锂解研究院是行业首个专门从事电池全周期通用化技术的研究机构,同时也是蔚能持续产业孵化的重要载体,将助力蔚能以更高效的电池全周期管理技术,打造“低碳”可持续发展标杆企业,推动中国绿色低碳事业发展。

蔚能资产管理解决方案整装出发,多类型服务主体得到拓展

在签约会上,蔚能宣布与江淮汽车集团思皓新能源达成BaaS电池资产业务合作。思皓新能源作为安徽江淮汽车集团实现智能化和电动化方向战略转型升级的主要载体,双方就换电版车型动力电池资产进行合作,将其运用至BaaS电池租用服务场景,并为换电场景中电池资产打造安全可靠的电池云端管理解决方案。合作标志着蔚能BaaS服务开拓了更多新场景,建立了更为丰富的乘用车领域换电生态。

蔚能与泽清新能源也在本次签约会上确定了双方将开展BaaS电池租用业务的合作。泽清新能源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的平台型科技服务公司。蔚能将向泽清新能源提供包含电池技术、数据智能及资产管理能力等一整套 BaaS服务解决方案,双方将结合各自研发、技术及运营管理优势资源,充分发挥产业价值链作用,共同推进电动汽车换电模式在公共出行领域的推广应用。

作为BaaS模式的引领者,在本次签约会上,蔚能联合招银云创共创“智慧融资系统IFS”,通过高效精准的融资决策、清晰可见的融资成本、直观可查的融资收益,助力企业提高敏捷性与灵活度,保持强劲竞争力;同时降本增效,提升融资管理水平,构建科学决策、智慧分析、动态监管的数字生态管理模式,驱动与服务全行业价值创造。

BaaS服务全面开花,电池技术+数据智能类服务进入快车道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看,BaaS服务涉及“购车、用车、保险、二手车、退役”等各个环节,从电池产业链看,BaaS服务涉及“安全、寿命、梯次、回收、拆解、再生”等多个复杂且待解决的行业难题。蔚能将与目前引领新能源行业的伙伴一同,推动BaaS服务长足发展。

此次,蔚能与福田汽车智程运力就锂解企业服务达成战略合作。蔚能将基于自身电池技术与数据智能,结合智程提供的电池多场景运营数据,双方共同为智程打造安全可靠的电池云端管理解决方案及电池价值评估体系,并为全行业做出电池数字化运营管理示范效应。

蔚能与阳光铭岛BaaS服务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绿色能源、低碳发展、电池资产持有、电池全周期管理技术及商用车换电补能服务运营管理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推进新能源重卡电池资产管理全新商业模式在全国范围的规模化应用。

战略合作与研发共进,锂解研究院与多家公司成立联合实验室

BaaS服务进入快车道,技术研发及突破是大家关注的课题,本次大会上,多家伙伴分别与锂解研究院成立联合实验室。

蔚能与中保研将依托双方技术优势,共建电池状态评估联合试验室。根据保险行业需求,在动力电池折旧率、电池衰减、电池健康度预测及模型算法研究等多个领域开展共研合作。

蔚能与鼎和保险达成战略合作,并建立电化学储能联合实验室。有了实验室加持,双方可以更好地发挥彼此的资源禀赋,将在动力电池保险,新能源汽车行业洞察,电化学储能领域的电池技术、风险评估、安全监测等开展战略合作。

蔚能和中汽数据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整合技术及资源优势,共同开展就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数据体系建设、健康状态评价及残余价值评估、综合利用创新技术研究等方向展开战略合作,同时创建联合研究实验室,共同探索创新商业模式,携手推广BaaS服务解决方案。

2022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再创新高,伴随着动力电池市场强势发展,电池服务行业也呈现日新月异之态。蔚能BaaS服务合作签约会的成功召开,是蔚能新的起点,加速了蔚能BaaS服务发展。蔚能亦将不负伙伴信任,与各方通力协作、不断创新,持续赋能产业链上下游,为企业客户提供更为丰富的服务场景,更加智慧的管理系统,更加高效的管理技术以及更为优质的电池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