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旺能环境拟3.3亿收购南通回力77%股权 拓展再生胶业务再投6.6亿加码垃圾焚烧发电

日期:2022-07-21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刘方益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7/21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旺能环境 垃圾处理 垃圾发电

业绩稳定向上的旺能环境,将借助收购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再生胶生产企业,并通过改造项目实现绿色发展。

7月18日,旺能环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旺能投资拟以3.31亿元收购南通回力77%股权。

旺能环境表示,公司通过本次收购将进一步扩充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产品线。

南通回力目前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再生胶生产企业,其此前正在进行新厂建设和调试,截至2022年6月30日,已完成一期3万吨丁基再生橡胶生产线的建设、安装、调试工作,投入正常生产。

就在10天前,旺能环境还公告称,为更好地提供垃圾处理服务,公司计划在南太湖旺能现有项目基础上,实施1000吨炉排炉垃圾焚烧发电改造项目,项目估算总投资6.6亿元。

将成国内最大再生胶生产企业

7月18日,旺能环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州旺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旺能投资”)拟与转让方倪雪文、施兆丰、徐金生等188人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3.31亿元收购南通回力橡胶有限公司(简称“南通回力”)77%股权。收购完成后,旺能投资持有标的公司77%股权,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公告显示,南通回力成立于1996年,是废轮胎综合利用行业首批准入企业。公司具有年产各类再生橡胶8.1万吨能力,主要客户有普利司通、固特异、韩泰、中策等国内外轮胎厂家,目前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再生胶生产企业。

南通回力的技术研发团队于2003年成功研制开发了《丁基橡胶高温连续再生工艺与设备》,该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有效解决了橡胶再生过程中的二次污染问题。

2010年—2015年,南通回力又成功开发了废橡胶高温常压再生工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2019年6月10日,南通回力与海门新港城管理委员会签订协议书,约定由海门新港区管委会对公司老厂区厂房、设备、电力设施等进行收购。截至目前,南通回力已完成老厂区普通再生胶生产设备整体关停拆除工作,并完成新厂区的建设工作。

新厂区位于江苏省海门市海门港新区内,包括年处理20万吨废轮胎的资源循环利用项目,其中丁基再生橡胶5万吨/年;轮胎再生橡胶12万吨/年;硫化橡胶粉3万吨/年。

截至2022年6月30日,南通回力已完成一期3万吨丁基再生橡胶生产线的建设、安装、调试工作,投入正常生产。

2021年和2022年前4月,南通回力营业收入达3.89亿元和6612.73万元,净利润分别为5216.07万元和亏损3331.27万元。旺能环境介绍,南通回力2022年1—4月尚处于新厂建设和调试期,因此营收和净利润有所下降。

旺能环境表示,公司通过本次收购将进一步扩充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产品线,有效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增加盈利来源。

营业收入两年增长153%

旺能环境主营业务为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置以及相关环境产业的投资、建设及运营,主要产品为电力产品及蒸汽产品。在餐厨垃圾处理行业,公司已跻身行业前五。

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1年,旺能环境营业收入分别为11.71亿元、16.98亿元和29.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69%、45%和74.75%,两年增长了153%;净利润分别为4.21亿元、5.22亿元和6.4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61%、23.89%和24.10%,两年增长了54%。

2022年一季度,旺能环境营业收入达6.60亿元,同比增长21.12%;净利润达1.69亿元,同比增长15.12%,保持持续快速增长。

业绩保持良性增长,旺能环境更有底气实现绿色发展和扩大产能。

7月2日,旺能环境公告称,公司年初通过议案同意控股项目公司荆州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简称“荆州旺能”)增加注册资本至2.4亿元。本次增资金额为1.4亿元,本次增资的方式为:以荆州旺能2020年度经审计未分配利润6515.77万转增资本,其中6500万元增加注册资本,15.77万元增加资本公积;其余7500万元由浙江旺能环保有限公司、湖北拍马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何明才按持股比例以现金方式增资。浙江旺能环保有限公司以货币资金向荆州旺能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为6862.50万元,对其持股比例不变,仍为91.50%。

目前,荆州旺能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7月9日,旺能环境公告称,为更好地提供垃圾处理服务,公司计划在湖州南太湖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南太湖旺能”)现有项目基础上实施1000吨炉排炉垃圾焚烧发电改造项目,项目估算总投资6.6亿元,由南太湖旺能负责投融资、设计、建设、运营、维护,从而提供垃圾焚烧服务。

旺能环境的公告还显示,为积极布局新能源锂电材料绿色循环再利用产业,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旺能城矿科技有限公司出资3000万元设立湖州景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设立后,由其负责废旧锂电池资源化取粉项目,目前已取得营业执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