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中国核电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超877万千瓦

日期:2022-07-23    来源:新华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7/23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核电 可再生能源项目 风力发电

记者7月22日从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中国核电加速布局可再生能源项目,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超过877万千瓦。

当日,中国核电于北京举办以“善用核能力量赋能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系列品牌建设成果发布活动,并发布了《核谐之美万物共生——中国核电2022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这也是中核集团首份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报告。

根据这份报告,在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下,中国核电加速布局可再生能源项目,推动“核能+非核清洁能源”发展,重视光伏、风力发电在“三北”地区的布局,助力当地脱碳。

从报告提供的近年数据来看,中国核电非核清洁能源发展迅速。2021年公司非核清洁能源发电95.1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约68.7%。其中,光伏发电49.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约109.8%;风力发电45.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约39.0%。

此外,中国核电披露的数据还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控股核电在运机组25台,装机容量2371.00万千瓦;控股核电在建项目机组8台,装机容量887.8万千瓦;控股核电核准机组1台,装机容量125.1万千瓦。

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由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控股股东,联合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和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174.56亿元。2015年6月10日,中国核电作为A股首家纯核电企业成功上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