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黄河公司大庆项目飞轮储能系统成功投运

日期:2022-07-26    来源:黄河公司  作者:杨发虎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7/26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飞轮储能 储能技术 飞轮储能系统

7月18日,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项目飞轮储能系统投运完成,标志着黄河公司对飞轮储能技术研发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也为黄河公司海南州“光储一体化实证基地”技术研发奠定了基础。

飞轮储能是一种大功率、长寿命、高效率、环境友好的功率型储能技术,能够在高频次充放电的场景下满足电力系统一次调频需求。相较于一期其他储能技术,飞轮储能系统采用磁悬浮轴承技术,飞轮转子和轴承之间无接触,轴承无磨损,循环次数可达300万次以上,且使用寿命不受充放电深度影响,运行过程中无有害物质产生,工况环境适应性好,运行过程中几乎不需要维护。

为加快飞轮储能系统投运进度,新能源建设分公司积极与厂家沟通,克服疫情影响,全力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问题。18日14时20分,飞轮系统本体投运成功,17时40分,转速达到额定的11500转/秒,设备温度、振幅等参数正常。飞轮储能系统的成功投运,为大庆项目一次调频工作奠定了基础,并为储能系统匹配区的数据分析提供了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