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连续7年,世界第一!

日期:2022-07-2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7/28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保有量 电动汽车

7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夯实实体经济根基”新闻发布会。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年来,我国制造业增加值从2012年的16.98万亿元增加到2021年的31.4万亿元,占全球比重从22.5%提高到近30%。另外,我国汽车保有量从2010年的0.78亿辆大幅增长到当前的3.1亿辆,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产量已连续7年位居世界第一。

工信部表示,十年来,我国技术密集型的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分别由2012年的7.4万亿元、3.8万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12.8万亿元、6.3万亿元,制造业中间品贸易在全球的占比达到20%左右,入围世界品牌500强的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品牌数量从过去的10个增加到24个,我国制造业综合实力持续提升。

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司长 王伟:十年来,我国制造业增加值从2012年的16.98万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31.4万亿元,占全球比重从22.5%提高到近30%,持续保持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地位。

工信部表示,除此之外,我国制造业供给体系质量大幅提升,世界500种主要工业产品中有四成以上产品产量位居世界第一,智能手机、智能电视、节能冰箱、全自动洗衣机、变频空调、汽车等中高端产品显著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我国汽车保有量从2010年的0.78亿辆大幅增长到当前的3.1亿辆,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产量已连续7年位居世界第一。

同时,我国形成了以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先进制造业集群等为代表的一批高水平发展载体。目前,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已有445家,工业增加值占全国工业增加值比重已超过三成。

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四千亿元

在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任爱光表示,目前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

目前,我国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取得积极进展。在智能制造领域,智能技术的应用极大提升了产品检测效率和设备利用效率。智慧医疗领域,智能技术有效减轻医护人员工作压力,提高医疗装备的诊断准确性与服务便捷性,目前,国内已获批40余张AI影像医疗器械三类证。除此之外,智能产业实力持续提升。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 任爱光:据测算,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企业数量超过3000家。智能芯片、开源框架等关键核心技术取得重大突破,智能芯片、终端、机器人等标志性产品的创新能力持续增强。

任爱光表示,目前全国建成多个算力中心、数据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下一步工信部将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先导区作用,通过“揭榜挂帅”等手段,加速推动人工智能在制造、交通、医疗、教育、金融等领域的融合应用,加快新技术、新产品示范推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