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中江国际公司助力肯尼亚积极发展绿色能源

日期:2022-07-28    来源:江西省国资委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7/28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太阳能发电 绿色能源

在肯尼亚东北部的加里萨郡,热带稀树草原一片金黄,一眼望不到头的光伏板源源不断地将太阳能转化为电流,汇入肯尼亚电网。

这是肯尼亚及东非地区规模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加里萨50兆瓦光伏发电站,由肯尼亚能源部筹建,中国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设计承建。并网发电3年多来,已总计发电约30万千瓦时。

夜色渐浓,哈瓦正在书桌前认真学习,头顶上电灯的光线明亮而温暖。哈瓦是加里萨郡巴拉姆巴拉地区拉亚小学的学生。“以前,家里没有通电时,我必须在太阳下山前把作业写完,否则天黑了就什么都看不见了。”哈瓦有些委屈地说:“有时来不及写完,第二天还得挨老师批评。”

“和城里相比,这里的孩子以前学习和生活的条件都非常简陋。”当地官员说,如今,煤油灯变电灯,“加里萨电站给孩子们的生活带来光明和快乐”。

加里萨光伏发电站的建成,有效缓解了肯尼亚的用电荒,清洁能源正助力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据计算,该电站利用太阳能发电,每年可帮助肯尼亚节约标准煤约2.44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6.4万吨。年均发电量超过7600万千瓦时,能满足7万户家庭、约38万人口的用电需求。如今,夜幕下的巴拉姆巴拉灯火通明,村庄生机勃勃。“晚上,我可以有更多时间看书学习啦!”哈瓦非常开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