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2022年7月光伏指数双月报:多晶硅价格上涨

日期:2022-08-01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8/01
12: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晶硅产能 多晶硅价格 屋顶光伏行业

多晶硅价格自6月以来大幅上涨11%,达到10年最高水平38美元/千克。今年一家多晶硅工厂发生事故,扰乱了本已紧张的供应。到2022年第三季度末,暂时的短缺局面——根本原因在于需求迅速增长——将有可能缓解,预计届时更多多晶硅产能将在完成工厂维护和产能新增后得到释放。

硅片和电池片价格自6月以来上涨约5%,转嫁了更高的多晶硅生产成本。

7月,光伏组件价格继两个月保持稳定后小幅攀升。中国和欧洲开发商均面临组件价格上行。今年欧洲的成本还因欧元走软而增加。

据报道称,中国组件价格上涨已经开始导致一些大型地面光伏项目延迟。不过,欧盟和巴西等国际市场的强劲需求以及中国屋顶光伏行业迄今支撑大型组件制造商维持生产,表明多晶硅价格上涨在当下未面临阻力。

全球光伏贸易仍然繁荣。2022年上半年,欧盟购买了中国出口总量的一半以上。今年,在俄乌冲突和电价飙升的影响下,欧盟进口保持强劲。

中国光伏出口仍然强劲,2022年上半年出口总额达到238亿美元,较一年前几乎翻一番。

一组数据

20%

2022年多晶硅价格涨幅(截至7月中旬)

每瓦0.263美元

7月18日当周,光伏组件的平均价格

42GW

2022年上半年,中国向欧盟出口的光伏电池片和组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