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今年7月新能源车销量环比下滑 下半年竞争加剧

日期:2022-08-02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毛可馨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8/02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销量 哪吒汽车 蔚来汽车

车市在6月冲高后进入7月淡季,销量如预期般出现环比下滑,新势力交付量也重新排位。下半年新车型密集登场,在做大整个市场蛋糕的同时,分蛋糕的激烈竞争也在加剧,部分车企已经出现价格策略的调整。

淡季增势放缓

又到了每月一度交成绩单的时候。小鹏、理想、蔚来3家新势力7月分别交付11524辆、10422辆、10052辆,同比增长43%、21.3%、26.7%,环比则均出现20%~25%的下滑。

原本的第二梯队反超“蔚小理”,保持着较稳定的增长势头。

7月哪吒交付量为14037辆,同比增长134%;零跑交付12044辆,同比增长177%;小康股份销量为13291辆,同比增长317%,其中赛力斯汽车销量7807辆,同比增长8874%;广汽埃安销量25033辆,同比增长138%。以上车企交付量环比在增长,均创下单月交付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车企统计口径略有差别,例如广汽埃安销量以上险量计算,而新势力多以交付数量计算,因此会存在一定的时间差。

尽管特斯拉中国和比亚迪两大车企的销量还未出炉,但7月车市环比下滑基本成形。

乘联会在7月22日发文,预计7月乘用车零售销量177万辆,同比增长18%,环比下降8.9%;预计新能源车销量45万辆,同比增长103%,环比下降15%。

“7月本来就是销售淡季,环比下降很正常。而且今年6月由于疫情导致的滞后交付和销售,以及政策拉动形成了销售大幅反弹的现象,其中包括部分5月底的后置需求和6月底的抢购需求,对7月会销售有所透支。”惠誉评级亚太地区企业研究董事杨菁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

此外,汽车供应链仍存在未扫清的障碍。据接近蔚来的人士透露,由于订单需求强劲,蔚来本有望在7月再创销量新高。但由于个别零部件供应问题,导致ET7和EC6产量降低,从而影响了交付数。

蔚来董事长李斌日前谈及ET7交付进展时也表示,因为压铸件供应不足,导致7月生产较计划减少了数千台。李斌在当日活动现场喊话,拜托各位供应商伙伴顶住压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