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越南总理范清政邀请韩国企业扩大投资境内可再生能源项目

日期:2022-08-02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8/02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气候变化 可再生能源项目

1)越南表示将履行在联合国气候大会缔约方大会 (COP26) 上作出的承诺

2)敦促在越南建立区域和全球价值链枢纽

▲越南总理范明钦上月30日在越南河内与韩国企业代表举行会谈。(照片=越南政府)

越南总理范明清一直在积极争取韩国公司投资越南的可再生能源业务。虽然三星电子、LG、晓星、韩华等多家大型韩国企业已经参与投资,但越南仍然希望进一步吸收更多来自于韩国方面投资。

据业内人士本月1日消息,越南总理范明清于上月30日(越南当地时间)在河内与韩国企业举行会谈,邀请韩国投资者和企业代表团帮助越南成为东南亚地区内及全球价值链上的枢纽国家,进一步提升越南在全球产业分工上的地位和水平。

“越南希望通过加强与韩国企业的联系,为越南企业参与到全球供应链和生产链创造条件,帮助越南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区域和全球价值链中心,”越南总理范明廷表示。

他还表示希望韩国-越南两国之间的经贸活动将继续通过韩-越自由贸易协定(VKFTA)机制加强政治及经济领域的对话。该计划旨在通过解决两国贸易不平衡问题,为越南农产品、水产品等出口产品进入韩国市场创造有利条件。

特别是,越南提议推进双边能源发展合作,表示鼓励根据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COP26)的承诺,发展清洁和可再生能源。

在工业发展方面,越南优先发展高科技产业,包括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与此同时,国家正着力吸引投资发展制造业。科技创新、数字创新等新产能的形成也在取得突破。

图片说明:浦项钢铁集团越南胡志明工厂

“越南是韩国企业进一步发展的强有力后盾,越南希望韩国企业能够进一步参与到越南的投资兴业。”越南总理表示。

韩国是越南第三大贸易伙伴(仅次于中国和美国),包括三星、LG、晓星、韩华、现代、CJ、乐天等在内的许多韩国大型企业和集团在越南进行了投资。韩国目前是越南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国,目前在21个经济领域中的19个,63个省市中的59个进行了投资,在建项目9383个,注册投资总额超过798亿美元。仅以三星电子越南子公司来说,三星越南子公司总产值,已经超过越南GDP的25%以上,越南全境出口产品中,其中有1/3是三星的产品。

▲上月30日,在越南河内与越南总理会面的韩国企业代表。(照片=越南当局)

图片说明:07月20日,在越南胡志明市富美兴举行的“越南-韩国智能电力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