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太阳能电池让新建筑自带新能源

日期:2022-08-05    来源:小康杂志社  作者:杰西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8/05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板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热水系统

太阳能是人类可以利用的最丰富的能源。根据恒星演化的学说,太阳按照目前的功率辐射能量,这个时间差不多还可以持续100亿年。专家推断说,在过去漫长的几十亿年当中,太阳只消耗了它本身能量的2%,所以在今后数十亿年太阳也不会发生明显的变化,因此可以说太阳可以作为永久性的能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自地球上生命诞生以来,就主要以太阳提供的热辐射能生存,而自古人类也懂得以阳光晒干物件,并作为制作食物的方法,如制盐和晒咸鱼等。在化石燃料日趋减少的情况下,太阳能已成为人类使用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

现代社会,人类直接利用太阳能还处于初级阶段,主要有太阳能集热、太阳能热水系统、太阳能暖房、太阳能发电、太阳能无线监控等方式。其中,太阳能电池板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的核心部分。

太阳能电池板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UPI报道,位于位于英国威尔士的斯旺西大学称,该校的一项“主动式建筑”的技术正在研究中,以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并缓解对英国国家电网的需求。

斯旺西大学研究人员与英国塔塔钢铁公司开展了一项为期三年的新合作,正在研究可打印在建筑用钢上的太阳能屋顶板。

“这项技术将帮助我们同时应对能源危机和气候危机。”斯旺西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教授兼负责人戴夫沃斯利在一份声明中说。

“未来是关于太阳能技术的内置,而不是之后添加。这些可打印的太阳能电池可以内置到我们的家庭、商店和办公室的结构中,使它们能够产生他们需要的电力。”沃斯利说。

沃斯利说,这个概念很有效,并且已经在威尔士西南部城市斯旺西的“活动建筑”中得到了展示。

据斯旺西研究人员称,仅仅一个小时内就足以满足整个世界一年的能源需求。

传统的太阳能电池由硅制成,价格昂贵且需要大量能源来生产。但是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是一种更便宜、更轻、更高效的硅基电池替代品。

斯旺西大学表示,与硅电池相比,制造这些新型太阳能电池的碳排放量不到一半。

据相关资料统计,太阳辐射到地球表面上的能量能够达到17万亿千瓦,是当前世界一年能源消耗量的3.5万倍。与日益枯竭、不可再生并且会带来环境污染问题的化石能源相比,太阳能更加高效、持久、无污染:与风力、水力相比,太阳能受自然因素影响相对较小,同时覆盖面更广。

由于受到模块成本的快速下降、规模经济、供应链竞争等因素的影响,太阳能发电的成本在过去十年中显著下降。据中研网分析报道,未来在技术进步的带动下,太阳能发电的成本将继续下降,太阳能在全球范围内的成本竞争力日益增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