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山东菏泽成武大田集镇:生物质发电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新动能

日期:2022-08-09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郭恒瑞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8/09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可再生能源 生物质能 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近年来,菏泽市成武县大田集镇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招引附加值高、发展前景好、利于产业结构调整的企业,大力培育绿色环保、可持续能源产业,推动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互动并进,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能。

生物质能是一种清洁可再生能源,享有“绿煤”的美名。在成武县大田集镇的菏泽鲁华华成生物电力有限公司,堆放如山的小麦秸秆和废旧木制品,等待着发挥它们的价值。

据菏泽鲁华华成生物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勇正介绍,菏泽鲁华华成电力属于国家大力扶持的清洁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主要以燃烧农业废弃物和林业废弃物发电供热,基础规模是一台一百三十吨的循环流化床锅炉,和一台三万的汽轮发电机组,年发电量2.3亿千瓦时,供气量在六十七万G焦。

菏泽鲁华华成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于2017年正式投产运行后,困扰农户的作物秸秆与堆放在房前屋后的柴草杂物有了好去处。合作企业与农户将有机废弃物送到企业回收后,产生的清洁能源可供周边乡镇工农业使用,为美丽乡村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些秸秆农业林业废弃物进厂后,通过电厂内部的破碎,掺配,加工,源源不断的进入锅炉,将这些农业林业废弃物的燃烧的热能,转变为电能,然后发电上网,到千家万户,锅炉产生的蒸汽还可以对居民供暖,企业供热,真正的变废为宝。

生物质发电具备碳中和效应,通过集中燃烧、装备脱硫、脱硝等设备,有助于降低排放,促进大气污染防治。随着清洁能源产业的不断壮大,并对生物质利用产业进行项目拓展、提质增效,清洁能源产业已经成为新的农村绿色经济增长点。

菏泽鲁华华城电力通过燃烧农业林业废弃物发电供热,每年将消耗30万吨农业废弃物,可以为老百姓创收近一亿元,既改善了农村环境,又为老百姓增加了收入,每年可以节约标煤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在20万吨,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背景下,该电厂也发挥了应有的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