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永清环保签约湖南衡阳:有望打造我国首个碳达峰和多能互补一体化示范园区

日期:2022-08-17    来源:风芒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8/17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储充一体化 永清环保 碳达峰

8月14日晚间,永清环保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与湖南衡阳松木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简称“松木经开区管委会”)签订《碳达峰和多能互补一体化示范园区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公告显示,本项目的总投资约为30亿元。本框架协议有效期2年,双方将通过政府推动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落实战略合作协议。

当地政府人士表示,按照本框架协议,松木经济开发区有望被打造成我国首个碳达峰和多能互补一体化示范园区。

据介绍,松木经济开发区于2006年4月设立,规划控制面积54.66平方公里,行政区划面积23.95平方公里,下辖1个街道办事处,是全国第七批省级开发区、国家第一批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也是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湖南省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试验区。目前,松木经济开发区拥有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盐卤化工及精细化工等四大支柱产业集群,已投产的规模以上企业58家,园区最大的特色为循环经济。

按照协议,松木经开区管委会引导永清环保与衡阳市松木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将通过合资公司参与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等。

协议显示,永清环保和松木经开区管委会将在储能、多能互补、光储充一体化、双碳智能管理服务平台建设、一企一策减污降碳服务、碳资产开发和管理、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基金投建、低碳科创园投资建设项目以及循环经济产业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原文见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