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携手履行「双碳」使命 上海电气大唐集团就深入合作达成共识

日期:2022-08-19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8/19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上海电气 能源供应商

8月18日下午,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会见了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一行,就“双碳”目标下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大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广迎陪同。

大唐集团和上海电气在火电、风电等领域合作历史悠久。由上海电气提供的火电装机总量约3900万千瓦,风机总容量超200万千瓦。值得一提的是,由上海电气提供主机设备的东营电厂世界首台六缸六排汽百万千瓦机组助力大唐集团持续刷新煤电效率最高纪录,同时也为国内煤电高效清洁利用树立了示范标杆。

邹磊首先对上海电气120周年司庆表达了祝贺,他表示,上海电气作为国内综合装备行业的“百年老店”,在技术和管理上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优势。“十四五”期间,大唐集团将积极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打造成为“绿色低碳、多能互补、高效协同、数字智慧”的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邹磊衷心希望双方在火电、风电和燃机等领域秉承此前良好的合作基础,以已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为框架,推动产业协同,共同创新,形成系统化、多层次、高质量的合作,为“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更多支撑和动能。

冷伟青表示,当前,上海电气正以“4+2+X”战略规划为指引,积极布局新能源产业,在风电、光热、储能、氢能等领域实现更多开创性、集成式产业落地,致力于传统能源和新能源在新时代得到相得益彰的耦合式发展。上海电气将持续做好大唐集团在役机组的各项服务工作,为大唐集团能源保供提供最大支持,期待双方在新能源领域展开更为紧密的合作,不断打造传统能源与新兴能源优化组合的示范项目。

上海电气党委委员、副总裁金孝龙,以及双方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