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中国能建承建的华东地区首台独立大型储能电站通过72小时全容量试运行

日期:2022-08-31    来源:浙江火电  作者:余友春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8/31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化学储能站 中国能建 储能电站

8月29日上午,由中国能建浙江院设计、浙江火电承建的萧山电厂电化学储能站(第一阶段50兆瓦/100兆瓦时)顺利通过72小时全容量试运行。

华东地区首台独立大型储能电站通过72小时全容量试运行

该工程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萧山临浦镇,是华东地区首台独立大型集中式储能电站,总装机规模为发电功率100兆瓦、电池组容量200兆瓦时,分两个阶段实施。此次实施的第一阶段工程为发电功率50兆瓦和电池组容量100兆瓦时,采用电力用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

该电站创造了国内3个首个工程,既首个利用退役机组既有设施场地建设的集中调控的站房式独立统调大型电化学储能示范电站、首个应用电池单体全测温监控方式、首个采用BMS后台管理系统的大型储能电站,且电池状态诊断和主动均衡技术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工程建成投产后,将为中国能建探索大规模储能电站安装技术和业务能力积累了大量经验和数据,对提升新能源消纳与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水平,以及浙江省乃至全国电化学储能电站的运营模式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意义。同时也为杭州当地的电网起到快速灵活调峰、调频、调相等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