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印度再添光伏新军,拟建1.2GW太阳能电池组件厂

日期:2022-09-15    来源:PV-Tech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9/15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单晶PERC太阳能电池 印度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电池

可再生能源开发商Amp Energy India与Websol Energy Systems 公司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在印度西北部西孟加拉邦生产1.2GW单晶PERC太阳能电池和组件。

根据协议条款,这两家公司将分两个阶段完成它们的计划。两个阶段都包括600MW产能,都在Websol位于Falta的现有工厂进行,工厂位于该邦首府加尔各答南部,靠近孟加拉湾。

合资公司将由Websol公司控股 51%,Websol是一家印度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生产商,其余部分由Amp Energy所有。

该项目将通过债务和股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融资,并将与印度Amp Energy公司就高达50%的产能签订承购协议。

Amp Energy India公司希望新产能能够满足印度市场对组件的高需求

Amp Energy Indi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余产品将在市场上销售,这会有助于填补印度市场上电池和组件的供需缺口。”

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Pinaki Bhattacharyya表示,"与Websol Energy的合作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印度未来几年的太阳能组件产能。”

"对印度制造的太阳能电池的需求强劲,随着有利政策的出台、产业规模的扩大和竞争力的提升,制造成本也会出现下降。"

印度力图打破对中国光伏产品的依赖,对印度制造组件的强劲需求是目前出台的优惠政策(例如生产挂钩激励计划)以及对中国电池和组件进口限制共同作用的结果。

6月,印度电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长RK Singh加大了印度对太阳能电池(25%)和组件(40%)征收基本关税(BCD)的支持力度并向记者表示,尽管组件成本飙升,国内供应有限,但 "没有计划"改变这一制度。

即使印度政府试图通过BCD降低对中国进口的依赖,但在今年印度使用的组件中,中国供应商仍然占据了绝大部分。

Bhattacharyya补充表示:"我们相信,我们进入制造业不仅有助于后向整合,而且还有助于我们更有力的控制关键部件的供应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