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发电 » 正文

哈电集团德惠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通过满负荷试运行考核

日期:2022-09-15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张鸣霄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9/15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热电联产 生物质发电 绿色电力

9月12日18时,由哈电国际总承包的德惠经开区1×4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考核,机组各项参数正常,设备运行稳定,已完全具备商业运行条件。

德惠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位于德惠市经济开发区,机组采用哈电集团自主研发设计的143吨/小时高温超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1台40兆瓦高温超高压再热汽轮发电机组,带低真空供热,含出线系统及市政供热管网建设。

作为吉林省“三早”项目,德惠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于2020年8月12日开工,2021年12月28日并网发电,现已具备申报国家生物质发电补贴非竞争配置项目条件。该项目建设是哈电集团落实国家节约能源和环境保护政策,以及在生物质发电领域全面布局的重要一步。同时,德惠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也是德惠市重点规划的民生基础设施项目,项目的建成将在德惠地区电力供应、冬季供暖、解决就业,以及环境改善等领域提供有利保障,投产后年消耗秸秆约24.1万吨,年生产绿色电力2.6亿千瓦时,每年在燃料收储加储运环节可增加农民就业300余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