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云南省:400人奋战景洪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确保年度目标不减任务不变

日期:2022-09-19    来源:胡冰清 杨孟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9/19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 垃圾无害化处理 生活垃圾

景洪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景洪市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实现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的保障工程。今年2月25号,垃圾池正式开挖,标志着本项目的主体工程进入实施阶段,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总体工程进度已完成约60%。

景洪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景洪市嘎洒镇曼么克村约1.8公里的地方,占地面积80多亩,主要处理景洪和勐海主城区以及附近乡镇的垃圾。项目一期总投资5亿元,建设规模为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750吨;项目预留二期处理能力450吨/日,将根据景洪市垃圾量增长情况适时建设。

景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岩温罕:“景洪垃圾焚烧发电厂,目前是西双版纳州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本项目采用的是先进的炉排炉焚烧技术,实现了城市生活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处理,彻底解决了景洪市长期以来一直采用的原始垃圾填埋方式,有效节约了土地资源。项目建成以后对景洪市构建‘无废城市’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9月15号,记者来到施工点时,天空突然下起了雨,但现场的建设施工却没有停下。项目总指挥介绍说,此次施工最大的困难就是遇上雨季。

景洪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指挥 黄长春:“今年西双版纳州的雨季来得比较早,持续时间比较长,降雨量比较大,对于我们工程的实施,特别是对土方工程的实施影响非常大。为了确保在建设期工程车辆和材料、设备运输车辆的通行,我们专门追加投资,临时架设了一座钢便桥,确保雨季工程车辆的通行。”

为保证项目按时完工,景洪嘉盛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部带领施工作业班组在抓安全、保质量、促进度的基础上,根据天气走势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实现了“雨天有计划,晴天有进展”。

在雨季施工过程中,400名一线施工人员坚守岗位,采取离工不离岗的方式,即降雨时在工地的雨棚躲避,降雨结束便立即投入施工。全体人员毫不畏缩,全身心地投入到施工战斗中,保障工程进度不受影响。项目总指挥黄长春表示,根据工程的建设计划,景洪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预计在12月底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同时具备接收垃圾的条件。

工程自开始建设至今累计完成投资3亿3千万元,项目垃圾库、锅炉间、渣库、综合车间、汽机房等主体工程已完成60%,上料坡道、烟囱、宿舍楼等附属工程均已开工,项目安装工程正在稳步有序推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