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印尼发布第112号总统条例,吸引投资者开发地热发电厂

日期:2022-09-19    来源:兰鲸跨境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9/19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地热发电厂 地热能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 (Jokowi) 以 2022 年第 112 号总统条例的形式正式发布了一项关于加快电力供应可再生能源发展的规定。

事实上,新法规设定了出售给当地公共事业公司 PT PLN (Persero) 的可再生能源电力价格。其主要价格如下:

(1)地热发电厂(企业单位全部建设,中央和地方政府全部或部分建设):

10 MW,前 10 年的最高价格为 9.76美分/千瓦时*F,第 11 至第 30 年的价格为 8.30 美分/千瓦时;

10 – 50 MW,前 10 年价格为 9.41 美分/千瓦时*F,第 11 至第 30 年价格为 8.00 美分/千瓦时;

50 – 100 MW,前 10 年价格为 8.64 美分/千瓦时*F,第 11 至第 30 年为 7.35 美分/千瓦时;

100MW及以上容量,前10年价格为7.65 美分/千瓦时*F,第 11 至第 30 年为 6.50 美分/千瓦时。

(2)地热蒸汽功率相当于电:

10 MW,前 10 年的最高基准价格为 6.60 美分/千瓦时*F,第11 至 30 年的价格为 5.60 美分/千瓦时;

10 – 50 MW,前 10 年价格为 6.25 美分/千瓦时*F,第 11 – 30 年价格为 5.31 美分/千瓦时;

50 MW – 100 MW,前 10 年价格为 5.48 美分/千瓦时*F,第 11-30 年价格为 5.31 美分/千瓦时;

100 MW 及以上,前 10 年成本为 4.48 美分/千瓦时*F,第 11-30 年价格为 3.81 美分/千瓦时。

位置系数F的大小取决于具体位置。最低值出现在爪哇、马杜拉和巴厘岛(1.00),最高值出现在巴布亚岛(1.50)。据PT Supreme Energy总裁兼首席执行官Nisriyanto介绍,目前地热电的销售价格是基于爪哇岛的基本供电成本。目前设定的最大值为每千瓦时6美分,这意味着目前监管下的地热发电价格越来越高,越来越好。

此外,除了设定地热发电厂的电力销售价格外,新法规还规定了其他激励地热投资的条款,例如,第27条规定,政府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为地热开发的实施提供支持:(1)分配额外的地热数据和信息;(2)分配初步调查和勘探调查;(3)风险承担;以及(4)融资便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