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人物 » 正文

尹同跃:加快创新驱动步伐 抢占新能源和智能化风口

日期:2022-09-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延心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9/20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奇瑞汽车 奇瑞控股集团 新能源汽车

近日,“瑶光2025 奇瑞科技DAY”主题活动在安徽芜湖奇瑞龙山试验中心举行。站在25周年新起点,奇瑞汽车正式启动“瑶光2025”前瞻科技战略,探索未来发展方向和规划。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接受了媒体采访。

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

面向新赛道,技术领先是关键

奇瑞汽车始终重视科技创新力量,将其作为品牌的发展动力,并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领域投入大量精力,且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此次“瑶光2025”战略则进一步向外界透露出奇瑞对品牌未来发展的期望。尹同跃认为,“瑶光2025”战略是奇瑞面向新赛道构建技术领先新优势的关键。

在整车平台上,面向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打造三大整车平台,分别是高性能智能纯电平台E0X,精准定位中高端市场;其次是轻型商用车纯电平台C0X,也是滑板平台,主要面向城市物流、出行市场等提供商用移动解决方案;以及高性能混动平台T2X,未来所有传统车都将在这个平台上发展。

GENE概念车

在产品规划上,未来5年,奇瑞将投放33款新能源产品,其中有19款是纯电产品。

在技术规划上,“瑶光2025”战略涵盖了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师科技和银河生态四大技术,在汽车产业的新赛道上,奇瑞希望与各方力量充分协作,共创共赢。

集多方力量,奇瑞加速新能源与智能化产业布局

如今,我国新能源汽车已经进入到了发展新阶段,市场需求程度在不断提升。同时,智能网联技术的快速发展,也为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带来重要机遇。对此,尹同跃认为,中国企业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方面正在形成引领全球的竞争优势。

在新能源领域,得益于国家在政策和基础设施上大力引导和推进,加之传统企业、科技公司、新势力企业的多方培育下,中国新能源市场已经实现从政策驱动转向市场驱动。

在智能网联领域,智能化技术给汽车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体验,例如智能座舱,云、OTA。

同时,自主品牌的体系能力越做越好,产品品质不断提升,快速进入全球市场。未来,奇瑞将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方面继续打开市场,取得领先。

量、质齐飞,奇瑞集团全面开启“加速模式”

今年,奇瑞集团全面开启“加速模式”,市场销量、产品品质、用户口碑均大幅提升。

数据显示,8月,奇瑞集团销售汽车141767辆,同比增长111%,实现销量同比“翻一番”;已连续3个月单月销量突破10万辆。1-8月,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748550辆,同比增长30%;其中出口累计250633辆,同比增长51.1%;新能源累计166354辆,同比增长200%,其中新能源乘用车,不仅在今年创造了自主品牌市占率前三、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九的业绩,更在8月份突破年内销量“15万辆”的大关,实现年内累计销售157576辆,同比增长238%。

奇瑞今年有望在销量方面再创新高。尹同跃谈到,奇瑞在变局中保持领先的原因是奇瑞始终坚持面向新赛道加速布局。

在战略层面,奇瑞提出了“一条线、五层楼”的战略布局,过去几年,奇瑞始终坚持在关键技术领域布局;并且得益于远超过去投资量级,促使奇瑞汽车在每一个环节中都有大量的技术创新点和突破点。

在用户层面,如果继续沿用产品思维,难以从同质化产品中脱颖而出,奇瑞全面转型用户思维并在发展模式上做出调整。

在品质层面,品牌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品味,品牌的基础是品质,品质的基础是体系与流程,要继续抱着虚心的心态向世界领先的企业学习、向同行学习,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领域不辍前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