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东润环能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债权债务转让协议

日期:2022-09-20    来源:挖贝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9/20
15: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润环能 风力发电 风力发电项目

9月19日,东润环能发布公告,北京东润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公司子公司江西东润环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东润”)合为甲方与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电建”)作为乙方、万安东润龙顶峰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安东润”)作为丙方于2019年2月1日签订《北京东润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关于东润环能沙坪和夏造风电场项目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签署同日,江西东润、江西电建、万安东润签订《100%股权+经营管理权托管协议》,公司将万安东润公章、法人章、财务印鉴、财务资料、财务账簿、合同原件等经营管理相关资料全部交接给江西电建。公司于《2019年年报》财务报表附注中披露“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江西东润环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东润)于2019年2月1日与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电建)、万安东润龙顶峰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安东润)共同签署了《100%股权+经营管理权托管协议》,将江西东润持有的万安东润100%的股权及涉及到的对万安东润管理、决策等所有股东权利、经营管理权委托给江西电建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同时将经营管理万安东润所需的印章,包括但不限于公司公章、法人章、财务印鉴、财务资料、财务账簿、合同原件等经营管理相关资料自协议签订之日起全部移交给江西电建或其指定的第三方。据此,江西东润已对万安东润失去控制权,本期万安东润不纳入合并范围,期末将江西东润对万安东润的长期股权投资减去累计亏损后计入其他非流动资产。”

为配合万安东润开展的融资租赁业务,江西东润环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合同乙方,以下简称“江西东润”)、江西通力电业发展有限公司(合同甲方,以下简称“江西通力”)、万安东润龙顶峰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合同丙方,以下简称“万安东润”)于2020年5月18日签订《借款合同》。公司为该笔借款采取了风险隔离措施,由第三方提供担保,子公司江西东润注册资本500万元,未实际经营业务。公司并就合同内容设置了严格的风险控制条款,《借款合同》约定“待万安项目并网验收且乙方完成转让并收妥转让款偿还甲方的借款”、“甲方不得要求乙方在万安项目并网验收且收妥股权转让款前归还此笔借款”、“无论此笔借款的时间长短,江西东润不承担此笔借款的利息”、“乙方只有在万安项目并网验收且收妥股权还让款后承担还款义务”。

标的基本情况:

交易标的名称:万安东润龙顶峰风力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

交易标的所在地:江西省吉安市万安县夏造镇流源村竹林组裤当丘

主营业务:光伏、风力发电;光伏、风力发电项目的开发、设计、施工、建设、运营和维护、销售及工程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注册资本:14000万人民币

设立时间:2017年6月20日

住所:江西省吉安市万安县夏造镇流源村竹林组裤当丘

截至2022年6月30日,万安东润总资产为879,271,129.34元、净资产为180,970,792.06元,营业收入为56,163,633.08元,净利润为31,358,045.15元。(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上述股权尚在质押状态,受托方江西电建将协调质权人解质押。

《股权转让协议》约定价格为协议签署双方谈判确定。

签署、执行该股权转让协议预计会给公司带来投资收益,具体金额以年度审计报告为准。

资料显示,东润环能主要产品与服务项目为新能源电力领域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