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用海浪发电:“人工呼气孔”UniWave 200完成一年测试

日期:2022-09-20    来源:cnBeta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9/20
1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能 可再生能源 海浪发电

海洋能否成为可再生能源的来源?Wave Swell Energy公司正是希望通过其UniWave 200来实现这一目标。据了解,该结构有一个庞大的混凝土基座,其有一个开口以让海浪通过一个中空的中央室进入。当水在室中上升和下降时空气被推过一个涡轮机,涡轮机则通过旋转反过来产生电力。

据了解,这个中央室是一种自然发生的现象的人工版本,这种现象被称为呼吸孔,上升的海浪压缩了中央室中的空气并将海水迸发出来。

据悉,该设备最近在澳大利亚国王岛海岸完成了为期一年的测试。在这段时间里,Wave Swell Energy团队测量的两个主要指标是效率和可用性。

效率是衡量有多少波浪能被转化为电能;可用性用于衡量UniWave200能将波浪能转换为电能的时间的百分比。

Wave Swell Energy CEO Paul Geason说,UniWave200在其一年的试运行期间达到了约50%的效率和80%的可用性。根据密歇根大学可持续系统中心的数据,作为比较,风力涡轮机一般以50%左右的效率运行,而太阳能电池板一般以15%-20%左右的效率运行。尽管对于究竟应该如何测量利用率存在一些争议,但陆上风力涡轮机已被证明可以达到95%-97%的利用率,而太阳能电池板已被证明可以达到92%-96%的利用率。

Geason表示,接下来的步骤包括继续改进UniWave200的统计数据及使其技术更加实惠和可靠并可在不同地方使用。

如低洼岛屿国家可能会从UniWave200中获得多种好处。尽管在能源消耗方面,马尔代夫等国家是对气候变化责任最小的国家之一,但却最先面临世界变暖的最坏影响,这包括海平面上升、海岸侵蚀和越来越严重的天气事件。

Geason表示,如果这些国家被迫建造海堤来保护自己,那么他希望UniWave200能被建造在防波堤结构中,从而使其成为一项产生价值的投资而不是简单的沉没成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