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生物质锅炉的氮氧化物治理问题需要如何解决?

日期:2022-09-21    来源:绿谷环保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9/21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锅炉 生物质能源 生物质原料

生物质锅炉是锅炉的一个种类,以生物质能源作为燃料的锅炉叫生物质锅炉。是低污染低能耗的锅炉代表之一。在使用锅炉的过程中,不仅有燃料能源的消耗,还会导致环境污染问题的加重,氮氧化物的治理,是目前减少锅炉作业对环境造成的重大污染的重中之重。

生物质锅炉燃烧的燃料种类有很多,比如:稻草、大豆秆、麦秆、棉花秆、花生壳、玉米芯、花生壳、杂草、树枝、树皮、树叶等生物质原料

生物质锅炉的优势:

1、低污染。

2、耐燃烧。

3、易点燃。

生物质锅炉的氮氧化物治理问题需要如何解决?

生物质锅炉在燃烧过程中虽硫含量较低,但是还是含有未充分燃烧的颗粒物,灰分颗粒成分而形成烟尘污染,需要进行烟气治理。

针对锅炉的氮氧化物治理问题,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研发了SCR脱硝系统。此系统经过专门设计,在排气温度、气体质量不稳定情况下,仍可实现高效率运行。

在锅炉废气治理中,氮氧化物产生途径主要为空气中的氮在高温下被氧化生成的,这样生成的NOx称为热致NOx。其生成量是火焰结构的温度函数。SCR处理无需要对设备本体进行改造,只针对尾气处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