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广西陆川县开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现了项目当天签约、当日开工

日期:2022-09-23    来源:垃圾发电产业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9/23
12: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处理 垃圾发电

9月20日,陆川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先后举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签约、开工仪式,实现了项目当天签约、当日开工建设“加速跑”。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庞邦津在开工仪式上宣布项目开工。

光大环保(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博罗区域总经理邱波,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四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邱毅,县政协副主席梁燕以及县发改、财政、司法、水利、住建、自然资源、林业、城市管理监督、陆川生态环境、米场镇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陆川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陆川县米场镇大虫窝,总投资约6亿元,分二期建设。

一期项目占地40002平方米,投资3亿元,配置1条600t/d垃圾焚烧生产线+1台15MW汽轮机(配15MW发电机)。按照目前陆川县城区生活垃圾估算,如一期工程建设完毕,处理规模将达到600吨/日,完全可以接纳陆川县城区及乡镇的生活垃圾。

陆川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建设,是陆川县委、县政府从保护生态环境、综合利用资源、发展循环经济和新农村建设的大局出发,统筹谋划的一项重大举措。该项目的实施,可极大地消除陆川县生活垃圾对环境的污染,有利于保护和改善陆川的生态环境,提高城市形象,促进社会经济发展。项目建成后,将从根本上改变陆川县生活垃圾简单填埋的状况,实现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