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太蓝新能源固态电池产线投产在即,未来有“锂”

日期:2022-09-29    来源:中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9/29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蓝新能源 固态电池 动力电池

随着第一条0.2GWh半固态电池产线投产在即,重庆太蓝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蓝新能源”)正式加入了固态电池厂商的第一阵营,正式进军动力电池市场。

太蓝新能源是2021年重庆两江新区重点招商项目,两江基金在2022年初参与太蓝新能源A轮融资。太蓝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首个生产制造基地揭幕仪式即将于10月举办,第一条半固态动力电池生产线开始投产。半固态电池产品主要面向新能源汽车,并兼顾如两轮电摩、电动单车、智能机器人等应用场景。

早在今年7月,设立于北京「太蓝新能源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和新能源科技产业化联合研发中心」办公新址开始启用,太蓝新能源研究院是太蓝电化学储能产业研发布局的战略重心之一,目前该中心主要涵盖“三元动力电池、磷酸铁锂储能方向、3C消费类锂电池”三个研究方向。

全球减碳减排进程加快、重视程度不断提升,中国“双碳”战略行动实施,带动新能源行业高速发展,动力锂电池作为新能源产品的重要支撑环节,持续呈现高质发展态势。

下游应用领域不断扩大的增长需求,对锂电池行业提出了越来越高的发展要求,锂电池研发制造技术不断进步,高性能、更加安全,一直是锂电池的进发目标。固态电池在性能及安全方面具有优异性,或将成为锂电池的进阶形态。但全固态电池目前仍处于试制阶段,短期内难以实现大规模的商业化。

太蓝新能源的锂电科技研发团队在氧化物固态电解质材料体系研发和导入工艺上取得重大突破,已解决市场上同类产品研发生产过程中存在的诸多疑难关键点,克服了行业面临的电解质内阻高、界面阻抗大、生产环境要求高等困难,特别是解决了同类产品倍率性能、循环使用寿命低以及生产成本高的问题,使得半固态锂离子电池的大规模、低成本量产得以快速实现,同时该技术路线可平滑演进至全固态锂离子电池。

半固体电池商业化“元年”将至,属于太蓝的固态电池市场图谱已经展开。随着首条半固态电池产线的正式投产,太蓝新能源一跃成为业内首家真正实现半固态动力电池的量产企业,从中试线走到量产,重庆太蓝改写时间进度,最早实现半固态动力型锂电池量产及商业化落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