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跑” 递出中国制造新名片

日期:2022-10-03    来源:央广网  作者:孔颖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0/03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充换电站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之声国庆节特别策划《向祖国报告》,本期推出《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跑” 递出中国制造新名片》。

在一家车企位于安徽的工厂里,一排排机械臂翻转腾挪,一辆辆智能搬运小车来回穿梭,今年主打的新能源车型正在密集排产,该公司副总经理汪光玉说,在这里,每59秒就有一台新能源汽车下线。

汪光玉:后面我们的订单量已经超过前8个月的总量,目前工厂端也在满负荷地生产,产能翻番地增长,全力满足到12月份销售旺季市场的需求。

近年来,背靠传统车企的新能源品牌相继诞生,造车新势力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多家跨国公司也看好中国市场,聚焦新能源汽车。

某跨国车企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鹤轩:我们相信未来属于中国和中国汽车市场,我们150亿元的投资就是最好的证明。

新能源汽车得以快速普及的背后,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同样功不可没。截至2022年8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431.5万台,换电站总量达1685座,充电桩与新能源汽车的增量比为1:2.3。正如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所说,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进入全面市场化拓展期。

孟玮: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快速增长,关键技术水平大幅提升,充电基础设施等配套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形成良好基础,新能源汽车发展进入全面市场化拓展期。

如今,越来越多中国品牌的新能源汽车走出国门,正漂洋过海,递出一张张“中国名片”。

某车企CEO卢放:先从北欧开始,然后我们会向西欧南欧,一步一步地去进行扩展。

某车企整车开发部部长聂小勇:我们的新能源(汽车)已实现了出口法国、西班牙、以色列等国家。未来,我们还将依托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产业优势,继续打造电动智能创新产品,加速出口业务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