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先投20亿!又一家环保龙头跨界储能

日期:2022-10-11    来源:维科网储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0/11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净环保 户用储能 大型商业储能

发展新能源与储能已成为社会共识,环保龙头企业进军储能领域愈演愈烈。

10月9日晚间,ST龙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上杭县人民政府行政区域内投资建设磷酸铁锂储能电芯项目。项目设计产能5GWh,总投资约20亿元,预留项目产能发展空间,后续视情况推进。

据介绍,这是龙净环保首次涉足储能电芯领域。龙净环保此次投资主要是生产储能电芯。该储能电芯将应用于工业储能、户用储能、高功率储能、大型商业储能、低温储能等诸多场景。

紫金矿业收购龙净环保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紫金矿业以17.37亿收购龙净环保的1.6亿股份,占总股本的15.02%,成为龙净环保的控股股东。

这两家公司在今年3月就签订了多项合作协议,在合作期间完成不低于3GW清洁能源项目。双方还计划合作开展氨氢能源技术研发、生产及推广应用等业务。

4月底,龙净环保公布了2021年年报,年报显示2021年龙净环保实现营收113亿元,同比增长10.96。

发布年报当日,龙净环保还发布了一条重要公告——“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暨股票停牌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显示,龙净环保被年审会计师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出保留意见,内部控制被出具否定意见。自查原因是公司控股股东存在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现象。这条公告直接导致了龙净环保的股票简称变更为“ST龙净”。

为尽快偿还占用资金,龙净环保的股东选择转让自己所持有股份。根据紫金矿业和龙净环保签订的协议,紫金矿业完成股份交割后,需向龙净环保支付被占用资金及利息1.68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紫金矿业的主要业务是以黄金及基础金属矿产资源勘查及开发,在全国15个省和海外13个国家有重要矿业投资项目。此外,该公司正加速进军新能源上游材料领域,拥有多个锂矿,整体碳酸锂当量资源量超过1000万吨。

对于收购龙净环保的原因,紫金矿业表示,有利于提升集团资产规模、利润及价值,公司与龙净环保由较大的合作空间以及战略互补性,有利于完善公司的产业布局。

关于龙净环保

龙净环保成立于1971年,于2000年在上交所上市,业务范围涵盖大气污染治理、固危废处理、水污染治理、生态修复及保护等。产品及工程遍布我国各省以及世界的四十多个国家及地区。

龙净环保最新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8.89亿元,同比增长0.65%,实现归母净利润3.82亿元。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2.32%,比上年末减少1.58%,负债总额为194.44亿元。

龙净环保在半年报中表示,公司将积极部署新能源,结合紫金矿业在金属矿业资源方面的优势,打造“第二成长曲线”。

自去年以来,国务院和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多份关于新型储能的文件,其中明确指出,到2025年,我国新型储能装机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到2030年实现新型储能全面市场化。此外,新建的新能源电池必须配备储能发电机组,占装机比例的10%。

据GGII预测,到2030年,我国储能装机量有望达到1485GW。我国2021年储能总装机量仅为43.44GW,2021-2030年复合增长率高达54.86%。

总的来看,随着全球向新能源转型,储能市场会越来越大,无论是光伏、风电、氢能都离不开储能。相应的,随着大量资本涌入储能赛道,储能的发展也必将带动着新能源的进一步提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