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国氢能战略:宏大目标和数十亿美元资金

日期:2022-10-11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0/11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氢能 氢气年产量 制氢技术

9月27日,美国公布了备受期待的氢能战略草案。这份长达100页的文件概述了四年内分配95亿美元拨款的优先顺序,其中包括为80亿美元氢能枢纽计划筛选获资方以及为满足雄心勃勃的研发目标支出15亿美元资金的相关指引。该文件包含合理、研究充分、或许有些宏大的提议,将于未来数月最终敲定。

草案宣布的氢气年产量目标:到2030年1,000万吨、到2040年2,000万吨以及到2050年5,000万吨。2030年目标或将使现有的氢气制备过程实现完全脱碳,而其余目标将有力扩大氢气在美国经济中的作用。这项战略文件也正式确定美国Hydrogen Earthshot计划的降成目标,即到2025年至每千克氢气2美元,到2030年至每千克氢气1美元。

草案将炼油和合成氨作为首批使用清洁氢的行业,同时预计到2030年主要需求将来自这两个行业。彭博新能源财经认为从这些行业入手合乎逻辑,因为它们已经在使用灰氢。不过,对需求侧的激励仍然是美国氢能政策的一项关键薄弱环节(详见报告全文)。

这项战略将有可能依据对每个地区制氢技术和用例的分析来推动氢能枢纽选址。作为该分析的部分内容,本报告包含区域性氢能枢纽概念相关信息的征取结果。水能、可再生能源、核能和天然气是各个枢纽概念的首选制氢原料,而交通运输、化学品和港口是需求侧的首选。

一组数据

1,000万吨

美国氢能战略中到2030年目标的氢气需求

1美元/千克

美国氢能战略到2030年的制氢成本目标

95亿美元

美国能源部部署氢能战略的可用资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