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价值4亿!远东股份获2万套储能订单

日期:2022-10-18    来源:维科网储能  作者:向阳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0/18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东股份 储能市场 鹏辉能源

10月17日晚间,远东股份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远东电池江苏有限公司成为欧洲户用储能系统等产品进口商的供应商,为其提供户用储能系统,预计于2022年10月至2025年8月采购2万套,合计金额约4亿元。

来源:远东股份公告

上周,远东股份还发布公告表示加码储能,拟募资40亿元投向高端海工海缆企业基地项目、储能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

公开资料显示,远东股份成立于1985年,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智能电池、智能缆网、智慧机场等,今年上半年,远东股份实现营收99.65亿元,同比增长10.16%,其中主要是智能缆网所造成的营收。值得注意的是,远东股份今年上半年锂电池业务实现营收3.36亿元,净亏损1.22亿元。

在产能方面,远东股份有两个电池生产基地,累计投资106.8亿元,分别位于江西宜春与江苏宜兴,一者生产电芯,一者生产软包电池。据悉,两个基地可实现日产电芯超160万支,现有产能1GWh/年,未来规划产能12GWh/年。

在产品方面,此前,远东电池高压堆叠式HV5120-S1已获得国际知名检测认证机构DEKRA德凯颁发的UN38.3、IEC62619/63056等系列认证证书,据了解,该产品使用的是磷酸铁锂电池,循环寿命可达6000次。

在储能业务方面,远东股份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远东股份获千万元以上订单1.21亿元,其中包括1亿元的海外户用储能;今年1~9月,远东股份累计获千万元以上订单6.6亿元,其中三分之二来自于海外。

从数据可以看出,海外对户储的市场需求。今年以来,受俄乌军事冲突加剧的影响,欧洲已经开始出现能源危机,欧洲各国电价飞涨,甚至部分国家电价较2021年初已涨超10倍。

据海关数据统计,我国今年1-8月储能锂电池的出口同比增长82.97%,已赶超去年一整年的所有锂电池出口额。

各企业均在加快布局海外储能市场。截至去年年底,鹏辉能源已为全球超过10万套储能系统提供电芯或模组;去年户储出货量冠军派能科技今年上半年境外销售收入达17.38亿元,占总营收比重93.77%;科士达也曾表示,公司优势市场包括欧洲、东南亚,欧洲市场占比相对较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