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发电 » 正文

到2025年湖南省生物质发电装机规模达到150万千瓦左右

日期:2022-10-19    来源:CBC全球生物质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0/19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发电 垃圾发电 低碳节能

近日,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湖南省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做好碳达峰工作的实施方案》,其中提到:

因地制宜发展农林生物质发电,稳步发展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继续做好桃花江、小墨山核电厂址保护工作。到2025年,全省生物质发电装机规模达到150万千瓦左右;到2030年,力争全省生物质发电装机规模达到180万千瓦,省内常规水电装机规模稳定在1650万千瓦左右。

推进生物质能多元化发展,加快发展生物质天然气,推动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纤维素燃料乙醇、生物航煤等燃料综合应用;鼓励生物质直燃发电向热电联产转型,在具有稳定燃料来源和热负荷的工业园区就近布局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和集中供热供气项目。

专栏4  用能方式绿色转型重点行动

3、园区用能系统改造行动。

优化园区能源系统,在企业相对集中、热能资源互利的产业园区推广集中供热供气和综合能源服务模式,对园区燃煤锅炉、余热锅炉、供热管网进行改造,增加分布式清洁能源供应,形成太阳能、生物质能与常规能源多能互补的供能模式。

4、建筑可再生能源利用行动。

大力推动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在居民生活、交通枢纽等领域的推广应用。支持既有和新建建筑建设低碳智慧用能系统,鼓励使用太阳能、地热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大力推进学校、医院、政府机关等公共机构新建建筑屋顶光伏发展。

5、低碳零碳乡村建设行动。

选择一批拥有特色产业的乡村,引导实施农业生产、乡村产业和生活用能设施全电化改造,优先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推广高效节能技术装备,推动生物质能、太阳能、地热能等清洁供能,促进乡村能源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