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经过基因改造的浮萍可能是一种更可持续的生物燃料来源

日期:2022-10-19    来源:cnBeta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0/19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燃料 生物柴油 基因改造浮萍

虽然玉米和大豆等植物是生物燃料的主要来源,但它们生长在原本可以用于种植粮食作物的土地上。考虑到这个问题,科学家们对可在废水中生长的产油浮萍进行了基因改造。

这项研究是由美国能源部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和纽约冷泉港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他们从一种被称为Lemna japonica的现有浮萍开始,向其添加了多个基因,这些基因已经被认为可以驱动其他植物的燃料生产和储存。

在被描述为推/拉/保护效应中,其中一个基因推动(增加)脂肪酸的生产,其中一个基因将这些脂肪酸拉(组装)成三酰甘油油,另一个基因通过在植物组织中涂抹油滴来保护它们免受环境的降解。因此,工程浮萍积累的油几乎占其干重生物量的10%,据说这比该植物的野生对应物的积累率增加了100倍。

它的油产量是当今最大的生物柴油来源大豆的7倍以上。然而,与大豆不同的是,浮萍作物不会占用农田,因为它们将被种植在大型容器或池塘中。事实上,科学家们建议,浮萍作物可以种植在养猪场和家禽场的液体废物径流中,这些植物将通过从水中吸取多余的营养物质来帮助清理。

一个挑战在于,通常情况下,推动脂肪酸生产的基因也会阻碍植物生长。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推动"基因与另一个被称为启动子的基因配对,后者通过向水中添加一种特定的化学诱导剂而被激活。首席科学家,布鲁克海文生物化学家John Shanklin说:“加入这个启动子可以使推动基因保持关闭,直到我们加入诱导剂,这使得植物在我们开启脂肪酸/石油生产之前可以正常生长。”

研究人员现在正在研究种植浮萍并从中提取商业规模的油的方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