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零探智能分布式储能落地万科大梅沙总部

日期:2022-10-21    来源:储能领跑者联盟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0/21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储能系统 碳中和 深石零碳科技

近日,零探智能400kWh/200kW分布式储能系统在生物圈三号—大梅沙万科中心碳中和实验园区(以下简称:“大梅沙万科中心”)一期科创园项目中正式落地。

大梅沙万科中心由万科集团持有,总建筑面积约12万㎡,是一座集办公、教育、会展为一体的多功能建筑。项目由深石零碳科技提供碳中和社区综合解决方案,并入选深圳市首批近零碳排放试点项目名单。其中于2022年10月先行启用的一期科创园项目,由深石零碳科技投资建设,并提供招商、改造、运营的全过程服务。该项目通过提升建筑节能率、高比例可再生能源替代(约85%利用率,运营期实现100%绿电供应)、践行绿色低碳管理的方式大幅降低建筑运行碳排放。

大梅沙万科中心采用了云边结合的能源管理系统、智能微电网系统等数字化工具,可实现降低碳排放、优化运营绩效、提升用户体验的三重运营目标。

微网中的分布式能源受外界环境影响较大,发电功率不稳定;同时,多样特性的负载用电存在一定波动性,储能能够在时间尺度上提供灵活的电量调节裕度,协同分布式能源、负荷及主电网,提高微网的稳定性。

因此,大梅沙万科中心微电网采用了零探智能Tensorpack T分布式储能系统,通过对用户侧配电系统的智能化改造,根据用户侧负荷的特性曲线和光伏发电出力的变化配备400kWh/200kW储能,按照给定的控制策略,实现“分布式电源自律控制、柔性负荷自治控制”,保障微电网系统稳定运行并尽可能全部消纳光伏的发电量,避免“弃光”现象,最大限度提高微电网的绿电比例和分布式能源的就地利用率,达到能源需求与生产供给协调化以及资源优化配置的目的,直接降低运营碳排放及市电电费成本,进一步增加微网的经济收益,促进能源利用绿色、低碳、生态、智慧等高标准目标的达成。

深石零碳科技由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先生创办,是城市碳中和社区综合服务商。通过提供开发、建设、运营的端到端综合解决方案,为城市社区建设绿色低碳的能源与建筑基础设施、营造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进而提升城市社区的产业吸引力和生活舒适性,实现城市社区的可持续发展。

零探智能专注于开发创新的分布式储能产品和服务,致力于为工厂/园区、商业楼宇、充电站、数据中心等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的分布式储能系统,使用户在降低用电成本的同时,提高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比例,加速全球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