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波兰1-8月新增光伏装机3.3 GW

日期:2022-10-25    来源:pvmagC  作者:EMILIANO BELLINI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0/25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可再生能源 波兰光伏市场

截至8月底,波兰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已达到11 GW。尽管波兰近期对分布式光伏发电细分领域相关的立法进行了修改,但该领域继续推动着该国太阳能市场的增长。

图片:Earthography, Pixabay

波兰能源机构Agencja Rynku Energii(ARE)报告称,截至8月底,该国累计光伏装机容量已达到11.03 GW。

该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波兰在今年前八个月新增光伏装机3.36 GW。相比之下,该国在2021年全年的装机容量约为3.71 GW。波兰Gramwzielone网站的可再生能源记者Piotr Pająk告诉《光伏》杂志:“波兰光伏市场由产消者主导,其中包括所有规模不超过50千瓦的系统。8月底,产消者装机总容量为8.25 GW,占到波兰光伏发电装机总容量的75%。”

Pająk指出,波兰最近修改了针对分布式发电细分领域的法规,但此举并未中断这一领域强劲的增长轨迹。他强调说:“对于新的产消者来说,随着净电量计价制度的引入,专家们一致认为新制度的利润低于旧机制——这些声音在很大程度上导致新的产消者投资减少。然而,当前批发市场上能源价格的大幅上涨为产消者带来了非常有吸引力的净收入。”

他还强调,能源价格上涨也是促使那些希望削减能源费用的公司进行光伏投资的一项驱动因素。他还表示:“除屋顶光伏发电领域外,波兰光伏市场的另一项驱动力来自地面太阳能电厂。这一领域仍在持续增长,部分原因在于拍卖制度,但如今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决定跳过这种机制建造光伏发电厂,并通过市场售电获利。”

截至2021年底,波兰累计太阳能发电量达到了7.67 GW,而2020年底为3.9 GW、2019年底为1.3 GW、2018年底仅为486 MW。去年呈现的指数式增长主要是因为越来越多的太阳能发电园区并网运行。

波兰研究机构Instytut Energetyki Odnawialnej(IEO)称,波兰光伏市场预计在目前十年内仍将强劲增长,到2030年底将达到30 GW的装机容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