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能源巨头Masdar收购储能公司Arlington Energy!

日期:2022-10-28    来源:维科网储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0/28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项目 风力发电 太阳能发电

英国为实现能源转型,助力碳中和,在境内部署了一批风力发电和间歇性太阳能发电项目。

因此,新的问题出现了,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具有间歇性,原始输出电压不稳定,现有电网系统运营能力跟不上,对此,业内人士提出的解决方案是部署足够多的储能系统。

值此良机,外加近年储能项目的成本效益和盈利能力不断提高,投资者对电池储能项目兴趣大增,可再生能源企业、储能企业不约而同地把手伸向了英国。

各取所需,合作共赢

2022年10月25日,阿联酋可再生能源巨头Masdar在官网宣布,为扩大公司在欧盟和英国的市场影响力,已收购储能公司Arlington Energy。

本次收购,将加速Masdar和Arlington在储能领域的合作,尤其是电池储能项目的开发、建设、运营和融资。

两家公司的储能业务收入,在未来可能会有一段快速增长的时期。

对Masdar来说,这次收购,借助Arlington在独立储能系统领域丰富的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的经验和专业知识,以及在英国储能领域的本土优势,Masdar在英国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影响力会得到一个质的提升。

与此同时,通过支持欧洲各国实现净零排放目标,Masdar将快速抢占欧洲可再生能源和储能市场的份额,并扩大其在海上风能、太阳能和更多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

可再生能源强龙

Masdar成立于2006年,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可再生能源公司之一,其目标是,到2030年,建设总产能累计100GW的项目,并在之后时间里翻一番。

Masdar在投资领域享有盛名,投资项目涵盖海上风电场、光伏发电、熔盐储能、电池储能等领域,部分案例如下。

Masdar持有伦敦阵列20%的股份,伦敦阵列是世界最大的海上风电场之一;持有Hywind Scotland项目25%的股份,Hywind Scotland是全球首个漂浮式风电场。

其他还包括Dudgeon海上风电场、西班牙Gemasolar 聚光太阳能 (CSP) 项目、苏格兰Batwind 智能电池储能项目等。

为完善其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尤其是风能和太阳能业务的扩张,Masdar开始布局储能领域,此次收购储能公司Arlington Energy是一个里程碑事件。

英国储能地头蛇

Arlington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是一家在英国土生土长的储能公司。

近两年,Arlington致力于开发、建设、运营独立储能系统,希望促进英国向净零过渡,摆脱过于集中,不够灵活的碳密集型能源网络。

迄今为止,Arlington累计投运了170MW以上的储能系统。

据维科网储能不完全统计,部分项目如下。

2019 年,Arlington融资3.3 亿英镑,折合人民币约27.6亿元,用于英国电池储能和天然气调峰项目的建设。

同年,Arlington在贝德福德投用了首个 40MW的电池储能系统(英国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之一),在谢菲尔德投用了英国首个20MW的天然气调峰项目。

目前,Arlington在英国已经获得了40个储能项目,部分获得规划许可,预计在一年内建造200MW的电池储能项目。

对Arlington来说,这次收购,借助Masdar在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实力,将加快其在英国推广、部署储能系统的速度,助力其成为英国储能行业领先的储能系统供应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