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项目 » 正文

安徽固镇县聚乳酸产业规划曝光,丰原将建1000万吨!

日期:2022-10-31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0/31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原集团 聚乳酸产品 生物基新材料

2022年10月28日,安徽固镇经济开发区发布《聚乳酸产品产业制造产业园发展规划2020-2025年》,重点支持以聚乳酸为代表的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发展。

《规划》分析认为,聚乳酸的目标市场主要包括替代合成树脂和化学纤维,其中,对五大合成树脂的潜在替代率约为53.7%,预计到2025年聚乳酸对合成树脂的国内、全球潜在替代能力分别约5500万吨、14000万吨,重点替代对象是PE和PP;预计到2025年聚乳酸对化学纤维的国内、全球潜在替代能力分别约4000万吨、4500万吨,重点替代对象是涤纶和粘胶纤维。

《规划》总体目标为,到2025年,丰原集团形成315万吨乳酸、190万吨聚乳酸的生产能力,其市场竞争力进入全球聚乳酸行业前三。下游制品方面,优先发展化纤、薄膜两类共130万吨产能,具体产品有初生丝、拉伸丝、变形丝、塑料袋、包装膜、农用膜、特殊用途膜等。聚乳酸产业链产值超100亿元企业6家以上,规模以上企业超过90家,产业园主营业务收入达1600亿元。

远期规划是,2025年之后,丰原集团通过外购丙交酯,再增加310万吨聚乳酸生产能力,聚乳酸总产能达到500万吨。到2030年,丰原集团成为全球最重要的生物基新材料龙头企业,聚乳酸产能达到1000万吨,产业园主营收入超过4000亿元,建成全球最大的聚乳酸及配套产业集群,成为全球塑料污染治理的中坚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