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比尔.盖茨投资乙醇生产喷气燃料工厂

日期:2022-11-02    来源:中美生物燃料论坛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1/02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乙醇 可持续航空燃料 玉米乙醇

比尔·盖茨(Bill Gates)于2015年创立的投资机构突破能源公司(Breakthrough Energy)近期宣布,其第一笔5000万美元投资资金提供给美国初创公司LanzaJet位于佐治亚州的可持续航空燃料(SAF)工厂,预计将于2023年投入运营。

该公司是一家商业规模的SAF工厂,也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生产乙醇制喷气SAF的工厂,与化石燃料相比,该工厂将减少至少70%的排放量,预计每年将生产900万加仑的SAF和100万加仑的可再生燃料,大约是美国目前SAF产量的两倍。

新兴投资不断增加将进一步刺激SAF创新,通过设计该工厂计划将以玉米乙醇为原料的第一代乙醇过渡到第二代乙醇(包括废弃原料)的期望,以此来创造一个低碳新市场。LanzaJet已着手启动在英国使用第二代乙醇建造SAF工厂的工作,以加速先进燃料的发展。突破能源执行董事Rodi Guidero说:LanzaJet新的可持续航空燃料厂可以在航空脱碳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LanzaJet以创新为基础,以应对全球气候挑战。LanzaJet的新工厂已经得到了美国能源部,微软气候创新基金以及LanzaJet股东Mitsui&Co.,Suncor Energy,LanzaTech,British Airways和Shell等机构的支持和帮助。

全球航空业每年温室气体排放量约占全球2-3%,美国的航空业已占美国运输业排放量的11%,几乎所有排放都来自喷气燃料。航空业的其他低碳解决方案,如电动飞机和氢燃料,短期内无法为远距离飞机提供动力。作为一种“即用型”燃料,可持续航空燃料为目前世界各地使用的现有飞机快速脱碳提供了一种重要途径。

SAF由各种低碳、可持续的原料制成,如农业废物、城市固体废物、能源作物或从工业过程或环境空气中捕获的碳,是传统喷气燃料的同类替代品,与现有飞机和基础设施兼容。与由原油制成的传统燃料相比,SAF可以显着减少生命周期温室气体排放(GHG),同时通过减少颗粒物等传统空气污染物来显着改善当地空气质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