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欧洲投资银行承诺300亿欧元用于可再生能源计划,以确保欧盟可再生能源的未来

日期:2022-11-02    来源:PV-Tech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1/02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欧洲可再生能源行业 电动汽车

欧洲投资银行(EIB)将在未来五年为RePowerEU计划提供300亿欧元(297亿美元)的贷款和股权融资,以确保欧洲可再生能源的未来,并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

这些资金将用于可再生能源、能源效率、电网和储能、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和新技术,预计将在欧洲可再生能源行业调动高达1150亿欧元(1138亿美元)的投资。

今年5月,为了应对俄乌冲突,欧盟发布了RePowerEU战略,到2030年将其太阳能部署目标提高到近740GWdc。

虽然这一额外资金旨在改善欧洲的中期能源安全,并减轻供应冲击,但其出现在55亿欧元(54亿美元)的欧洲投资银行清洁能源和气候行动计划融资方案之后。EIB表示,这个规模较小的一揽子计划最快可能在明年达到天然气需求下降效果。

为了加速和优化投资的影响,EIB董事会还宣布了一系列技术和政策措施。包括更高的预付款、更长的期限以使EIB贷款对能源部门更具吸引力,以及将有助于实现REPowerEU目标的项目的共同融资上限从50%提高到75%。

9月,该银行还表示,打算提供100亿美元,以支持受能源转型影响最严重的社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