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山东青州:地热热泵等 “绿色”供暖面积达1000万​m²

日期:2022-11-05    来源:齐鲁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1/05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碳环保 污水源热泵 地源热泵

天气逐渐转冷,供暖也成了这几天茶余饭后的话题。为实现供暖季“屋内有温度,屋外有蓝天”的绿色发展目标,青州探索绿色供暖模式,实现“无碳化”供暖。

在青州市万信新能源供热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供热设备进行巡检,为即将开始的冬季供暖做足准备。万信新能源供热中心采用污水源供热的方式,将无害化处理后的中水进行再加热,通过专用热回收装置转化为高品位热能,向覆盖区域供热。

总经理刘文强表示,采用的污水源热泵主要是把美陵污水处理厂处理完的污水引入厂区,通过热泵机组提取污水当中的热量为东城新区100万平方米的小区供热。它非常清洁环保,零污染零排放,从成本效益稳定性等各方面优势越来越突出。

新能源技术为青州市冬季供暖开辟了低碳环保节能的新途径,通过工业余热引入集中供暖工程,确保供热端与用热端均实现高效、低碳。同时,在城市新区建立新能源供热中心,探索采用地源热泵、空气源热泵、污水源热泵等新能源技术进行供暖,形成多能源互补的新能源供热体系。为全面确保供热效果,青州市还全力完善输配方式,在供热管线中段建设中继加压泵站,为热源提供更充足的动力,让“暖流” 直达群众家中。

目前,青州市新能源供暖面积达到1000万m?,每年可减少供暖燃煤11万余吨,实现二氧化硫、二氧化碳等污染物“零排放”。

青州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伟告诉记者,下一步,将多维度、多方位的推动清洁取暖,采取应对减排和气候变化,缓解能源及环境问题的有利措施打造更多民生工程,服务百姓,惠及大众,同时探索出一条内在安全、结构简单和经济合理的清洁能源推广路径,为缓解北方城市供暖期间雾霾问题提供青州方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