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发电 » 正文

辽宁清原40WM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恢复生产

日期:2022-11-07    来源:抚顺新视线  作者:孙大鹏 吕圆月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1/07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发电 秸秆离田 变废为宝

清原县委、县政府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迅速统筹经济发展,紧盯重点项目建设发力。中能建投(清原)新能源有限公司克服疫情影响,抚顺市重点建设工程——4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经过设备调试,目前已恢复正常运营。

眼下,秋收生产已接近尾声,在中能建投(清原)新能源有限公司原料储存区,已经储备了大量玉米秸秆、木屑、树枝等农林废弃物,公司每年可消耗秸秆及其他农林废弃物约30万吨,清原周边原本的农林废弃物通过中能建投清原新能源公司实现了变废为宝

中能建投(清原)新能源有限公司4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是以清原及周边地区农林废弃物为燃料进行发电、供热的绿色新能源项目。该项目作为我市重点项目,总投资3.6亿元,用地150亩。为促进项目早日落地,红透山镇党委、镇政府全面提供了“店小二”式服务,一个施工季就完成了3.6亿元的投资建设,为项目早日并网发电提供了便利条件。该项目由1台高温超高压130吨/小时循环流化床锅炉及1台40兆瓦抽凝汽轮发电供热机组构成,额定功率40MW,全年发电量3亿千瓦时,供热面积可达30万平方米。

中能建投(清原)新能源有限公司安全生产部主任   王延阳:我们企业一直以来执行的是国家超低排放标准,机组实现正常运转后,每天的燃烧量是在800到1000吨,可以年消耗燃料在30万吨左右,这样折合成标煤,我们节约的标煤量就能达到12万吨,同比减少碳排放量33万吨。

作为央企,中能建投(清原)新能源有限公司还积极参与地方的民生事业。通过发挥企业的职能优势,主动投资,解决了红透山镇冬季采暖的问题。

中能建投(清原)新能源有限公司安全生产部主任   王延阳:我们投资近400万元新建了供热管网,可以连续24小时持续供热。通过对供热管网的改造,解决了近30万平的供热问题,为地方民生事业发展做出了央企应有的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