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秸秆资源化利用 生物质供热迎利好

日期:2022-11-07    来源:市场信息报讯  作者:王元福 孙彦玲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1/07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秸秆资源 生物质锅炉 生物质供热

为持续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北大荒集团黑龙江哈拉海农场有限公司积极寻找水稻秸秆处理新出口,引进秸秆生物质锅炉直燃集中供热项目,真正实现了秸秆资源化利用,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切实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

水稻秸秆

供热中心

供热中心

哈拉海农场有限公司供热中心负责人王德贵表示:“我们每天烧秸秆100吨左右,用于满足13万平米职工供热。在供热质量不降低的基础上,相比于用煤节省成本20%,一个供热季就可节省80余万元左右。同时,我们生物质锅炉燃烧时不产生硫、不产生硝,完全符合排放标准。”

王德贵

多年来,为破解秸秆禁烧难题,农场有限公司积极探索新方式、新方法,通过不断尝试,总结出“治理”不如“利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引进秸秆生物质锅炉直燃集中供热项目,农场有限公司在收获结束后根据实际情况,在对一部分秸秆粉碎还田的基础上,留出一部分秸秆用于帮助供热企业提供热源。

刘涛

哈拉海农场有限公司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刘涛说:“秸秆生物质环保锅炉已经在哈拉海农场成功运行2年,每个采暖期共消耗秸秆13200吨左右,替代燃煤5500吨左右,有效的解决了秸秆综合利用最后一公里,同时,也对环境保护起到了重要作用。”

秸秆生物质环保锅炉

秸秆生物质环保锅炉

下一步,农场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秸秆综合利用力度,增强环境保护底线意识,加强农业生态保护和修复,大力推行农业绿色生产,促进黑土地永续利用,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