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康鹏科技以锂电池材料领头角色深度赋能新能源产业发展

日期:2022-11-08    来源:同壁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1/08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 新能源汽车产业 康鹏科技

随着“碳中和”政策的落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也迎来了爆发式增长,行业规模快速扩大,而锂电池又是当前电动车最主要的动力源,马斯克甚至在推特上称“锂电池就是新石油”。锂电池,正是目前最成熟也是最具经济性的汽车动力源技术。上海康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康鹏科技”), 正持续发力赋能新能源产业稳定发展。

康鹏科技自1996年成立以来,深耕含氟精细化学品的研究与开发,重视研发创新,通过前瞻的布局切入新能源电池材料及电子化学品行业,成为全球自主研发并较早实现量产新能源电池新型电解质“双氟磺酰亚胺锂盐(LiFSI)”的企业之一,也是制定LiFSI中国行业标准的牵头单位,在生产技术、技术迭代上、产品质量上都有先发优势。

目前,无机锂盐六氟磷酸锂(LiPF6)由于价格低廉,占据市场主导地位,但其化学性质不稳定、低温环境下效率受限。高导电率、高化学稳定性、高热稳定性的双氟磺酰亚胺锂盐(LiFSI),更契合未来高性能、宽温度和高安全的锂电池发展方向。

康鹏科技很早就开始了对锂电池电解液中溶质锂盐的研发布局,并取得了突破性成果,拥有丰富的技术储备。康鹏的LiFSI 产品以氟化氢为氟化试剂,减少了物料消耗和废弃物生成,提高了原料利用率、产品收率和纯度。同时,通过科学设计原料投放数量、应用新型催化剂、在反应中使用新型温和的除水方法,提升了产品质量、反应速度和转化率,具有操作简单、成本低且三废排放量少等优点。

2017年5月,康鹏科技的“双氟磺酰亚胺锂盐”项目经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生产技术已申请专利保护并于 2018年获中国专利优秀奖、2020 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一等奖,彰显了产品的科技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凭借自主创新和研发实力,康鹏科技荣获上海市2021“专精特新”企业认定。

康鹏科技未来将继续重视技术创新,不断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持续满足下游客户对新产品的要求,深度赋能新能源汽车供应链的持续稳健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