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亚洲开发银行与柬埔寨电力公司在柬埔寨启动2GW太阳能项目

日期:2022-11-08    来源:pvmagC  作者:BEATRIZ SANTOS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1/08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太阳能项目 电池储能

亚洲开发银行(ADB)和柬埔寨电力公司(EDC)已签订协议在这个东南亚国家开发2GW太阳能项目。EDC将开展一个全国性研究,以确定到2030年计划安装的太阳能和储能项目

图片:ADB

亚洲开发银行和柬埔寨电力公司EDC签订了一份交易咨询服务委托以期在柬埔寨开发一个2GW太阳能项目。

EDC将开展一项全国性研究以确定到2030年计划安装的太阳能和储能项目。该研究也将确定部署未披露数量的电池储能(BESS)项目的机遇。随着柬埔寨太阳能系统份额的增加,电池储能也将提高电网稳定性。柬埔寨欧洲商会可持续发展与服装 [M1] 专家Massimiliano Tropeano向记者透露道:“对于柬埔寨电力公司(EDC)来说,最重要的是电网稳定性,我认为他们使用电池储能系统(BESS)主要也是出于这一目的。”

该研究首先将确定一个100MW的试点项目。项目将由私营部门建造、融资和运营。亚洲开发银行(ADB)将协助柬埔寨电力公司(EDC)进行招标,预计将调动高达1亿美元的投资。招标日期尚未披露。

“这个项目将是柬埔寨在可再生能源领域迄今为止最为雄心勃勃的项目。”亚洲开发银行公私合营办公室主任Cleo Kawawaki说道,“项目将利用国内资源降低电力成本,提高能源安全性。我们希望通过支持精心规划的透明投标管道,促进积极竞争,优化私营部门效率、创新和资本,造福柬埔寨人民,从而为此做出努力。”

亚洲开发银行的这一授权建立在其早先对柬埔寨太阳能行业支持的基础上。这包括支持该国在磅清扬建设的首个国家太阳能园区,该园区将安装高达100MW的光伏系统。柬埔寨政府近期开始清除安装可再生能源的一些障碍,并正考虑将屋顶光伏系统目前每月的容量费用减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