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生物燃料乙醇未来将实现零碳排放

日期:2022-11-09    来源:中美生物燃料论坛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1/09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燃料 燃料乙醇 可再生能源

2022 年11月6日至18日,来自世界各地的领导人将齐聚埃及,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也称为 COP27。随着世界各国政府和企业考虑减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美国可再生燃料协会向COP27代表传达了一个简单的信息:生物燃料乙醇是一种低碳可再生燃料,可以帮助实现气候目标,并且在不久的将来,生物燃料乙醇正在朝着净零碳排放迈进。

美国可再生燃料协会还发布了关于生物燃料乙醇碳减排效益的概要情况。图片

主要内容如下:

美国生物燃料乙醇共同达成了一个与气候问题规模相匹配的愿景目标: 到 2050 年实现净零排放。

根据联邦可再生燃料标准,从 2008 年开始推广生物燃料乙醇和其他生物燃料的使用减少了美国运输部门的 GHG 排放量 9.8 亿公吨。

2021 年,生物燃料乙醇的使用减少了 5450 万公吨的 GHG 排放量,相当于全年减少 1200 万辆汽车上路。

美国国会重申了对低碳可再生燃料的支持,并于 2022 年通过了《降低通货膨胀法案》,其中包括为清洁燃料生产、更高的生 物燃料混合基础设施以及增加生物乙醇在可持续航空燃料(SAF)和碳捕获、利用和储存(CCUS)中发挥更大作用的机会提供资金。

2021 年,美国农业部将乙醇确定为“气候智能型”商品,并实施了更高混合基础设施激励计划,以通过新的或改造的调配中心和储罐等来扩大使用范围。 生物乙醇是低碳燃料标准碳减排的主要来源,与2005 年相比美国加州共计减排了 2700 万公吨(2011-2020 年)和俄勒冈州 减少了270 万公吨(2016-2020 年)。

当今的生物燃料乙醇与汽油直接比较已经减少了 GHG 的排放量 by 52%,到 2030 年将平均减少 70%的 GHG 排放量。

超过一半的美国生物燃料乙醇产业已经承诺支持 CCUS 倡议。生物乙醇工厂正在寻找沼气来替代化石天然气。 生物乙醇生产商正在通过现场安装风力涡轮机、太阳能电池阵列和热电联产系统向可再生电力过渡。

“我们对生物燃料乙醇显著降低整个交通运输部门及其他部门的碳排放能力感到兴奋,”可再生燃料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eoff Cooper说。“低成本、低排放的生物燃料乙醇已经在净化世界各地的汽车燃料,展望未来,生物燃料乙醇还可以在可持续航空燃料甚至发电中发挥主导作用。我们希望决策者确保生物燃料乙醇和其他可再生燃料成为COP27讨论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球越来越多的国家在关注生物燃料乙醇等可再生能源的价值,以可持续地为他们的车辆提供燃料并为他们的绿色经济提供动力。

2021 年,可再生燃料协会的生产商成员一致承诺生产生物燃料乙醇,到 2030 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比汽油减少至少 70%。到 2050 年,生物燃料乙醇行业承诺确保实现生命周期温室气体净零排放。今年2月,可再生燃料协会发布了一份报告,根据计划采取的28项减排行动,确定了到2050年实现玉米燃料乙醇净零排放的五种可行途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