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获评优秀!看看江苏首个地热供暖示范区怎么实现清洁供暖?

日期:2022-11-10    来源:江苏自然资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1/10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地热供暖 地热钻井 地热资源

近日,“苏北农村住房条件改善清洁能源供暖示范区(沛县)地热资源勘查”项目成果通过了省厅组织的专家评审,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被评定为优秀级。

项目创新勘查技术方法,在沛县安国镇成功钻探一口地热开采井,井深2200米,井口水温65°C,最大出水量1940立方米/日,是迄今为止徐州地区出水温度最高、出水量最大的地热井,水质达到矿水标准。

江苏沛县地热资料图

项目围绕地热开发与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实现“双碳”目标等需求,分析了地热资源碳减排潜力和开发利用的环境影响,创新性提出了地热资源梯级开发利用方向及地热供暖方式。按国家相关技术规范计算,单井年可利用热能量为7.65×1013焦,相当于节煤量约4348吨/每年,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38万吨,可实现冬季供暖面积3.87万m²。

据了解,江苏省委省政府 2018年8月31日印发《关于加快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 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意见》,由此拉开了新一轮农房改善的大幕。为更好指导和推进苏北农房改善,2019年,江苏省遴选了徐州市沛县龙固镇、连云港市灌南县孟兴庄镇白皂村新型农村社区等29个基础条件好、典型示范作用强的小城镇和村庄项目,将对其开展首批省级示范创建。

据介绍,苏北农村清洁能源供暖纳入到保障和改善民生实事项目。2020年,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了“苏北农村住房条件改善清洁能源供暖示范区(沛县)地热资源勘查”项目地热钻井公开招标公告。信息显示,“苏北农村住房条件改善清洁能源供暖示范区(沛县)地热资源勘查”地热钻井项目,预算金额是921.6 万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