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年处理约31万吨垃圾,年发电量约1亿度,中海康环跨区域投建固废项目

日期:2022-11-16    来源:海天水务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1/16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康环 生活垃圾 垃圾处理 垃圾发电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意味着未来降碳减污仍是发展目标之一。从产业发展来看,环境产业也是降碳减污的主要阵地之一。

2022年11月15日,海天水务集团股份公司披露公告称,中海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竞价方式完成了对汾阳中科渊昌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的收购。

项目效果图

汾阳项目在原址改扩建,总投资4亿元,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750吨,采用“国际领先”的炉排式垃圾焚烧发电技术,预计于2023年底投产,负责汾阳市及部分周边区域生活垃圾处置,年处理约31万吨垃圾,年发电量约1亿度,可为12万居民提供用电;与同容量火力发电相比,可节约2.5万吨/年标准煤,可减排约6.3万吨/年二氧化碳,具有“控制甲烷排放+代替发电”的双重碳减排效果。同时该项目还向周边居民提供集中式冬季供暖,以响应国家关于北方冬季采用集中供暖从而减少“小煤窑”环境污染问题的号召。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可提升当地生活垃圾处理水平,改善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形象,增加电力供应,处置公害,保护环境,资源利用,变废为宝,促进循环经济与低碳经济发展,具有显著的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

中海康环保是由海天水务集团股份公司与康恒环境合资设立的、由海天股份控股的子公司,是海天股份旗下垃圾焚烧发电、危废等固废业务板块投资运营的综合型环保平台。

据介绍,本次投资是中海康环保跨区域落地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拓展了公司固废业务的市场版图,有望提升公司在固废领域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2022年9月15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曾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认识最深、力度最大、举措最实、推进最快、成效最显著的十年。从绿色低碳来看,这十年,我们全国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下降了34.4%,煤炭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占比也从68.5%下降到了56%。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规模、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都稳居世界第一。我们去年上线了全球最大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绿色越来越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逐步成为全球共识,本次投资是中海康环保把生态优先落实到战略上,把绿色化发展摆在突出位置的具体体现。根据《“十四五”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发展规划》,到2025年底,全国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要达到60%左右;全国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要达到80万吨/日左右。长期来看,垃圾焚烧发电行业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中海康环保未来将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积极拓展“一带一路”垃圾焚烧发电、危废处理等低碳能源项目,为实现“双碳”目标做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