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山西怀仁市支持新材料新能源企业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

日期:2022-11-22    来源:央广网  作者:郭军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1/22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技术 生物质发电 新能源企业

11月17日消息 初冬时节,寒气袭人,但在山西蕴宏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却是一派热闹的生产场景:工人们熟练操作一体化生产装备对尾矿石进行粉碎、搅拌、真空成型、切割,流水线上输送来的砖胚被整齐码放在隧道窑外等待煅烧,公司院内大货车把产品运往省内外市场。公司财务负责人欣喜地说:“税务部门的倾力支持,让我们公司的发展步入快车道。”

山西蕴宏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怀仁市招商引资重点企业,是一家专门从事利用尾矿材料加工新型材料的高新企业,核心团队由重点高校的10多位博士组成。由于受到经济下行、疫情频发等因素影响,下游需求放缓产品销路不畅,直接造成资金不足、研发受阻。了解相关情况后,怀仁市税务局助企帮扶志愿服务队成员来到公司,问需求、讲政策,解难题,不到两天的时间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大额增值税留抵退税的及时到账,对我们来说简直就是雪中送炭,这下增强了我们攻克新技术难题的信心,发展的底气更足了。”

怀仁市税务局把支持新材料、新能源技术企业发展作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从项目的落地、开工建设直到建成投产全流程跟踪辅导服务。进一步统一服务标准,成立青年税务干部成立服务小组,详细了解企业需求。按照专业化服务的思路,整理形成政策汇编为企业进行线上、线下推送。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办税流程,确保大规模留抵退税和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等优惠政策落稳落好。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国家税务总局怀仁市税务局顺势而行,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添柴加薪。近日,就如何支持地方高新技术、新能源企业发展,怀仁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钊表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全力以赴持续不断为清洁能源、生物质发电、新材料、高新技术企业献计献策、助力加油,助推市场主体持续蓬勃发展,为产业升级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怀仁税务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