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河南商丘推进地热取暖,一期项目将惠及1.4万户居民

日期:2022-11-22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1/22
1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能 地热供暖 地热资源

近日,记者从商丘市住建局获悉,商丘市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资金支持的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25个项目城市之一,传统供暖方式已经不适应环保要求,开展清洁取暖势在必行。市住建局认真学习雄安新区实现城区地热集中供热建成全国第一个“无烟城”的经验,扎实推进规划建成区内小区清洁取暖工作。

河南商丘资料图

据商丘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住建部门全面排查市规划建成区内未实行集中供暖的小区,对排查出尚未实现供暖的64个安置房、商品房小区逐个分析原因,做出点位图,统筹规划。综合考虑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初步选定在供热管网辐射范围之外的新建大型安置区试点开展地热取暖一期项目,初步将解决1.4万户居民的采暖需求。

住建部门科学开展可行性研究,借鉴雄安新区地热取暖经验,确定采取更环保、更经济的第三代中深层地热供暖技术。目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上报市发改委,正在积极对接发改和财政部门,争取采取申请政府专项债券和清洁取暖专项资金,推动项目尽早获批、尽快实施。

河南商丘资料图

据了解,地热能资源是指地壳内可供开发利用的地热能、地热流体及其有用组分,是一种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地热能资源埋藏于地下1500米~2500米,具有储量大、分布广、清洁环保、稳定可靠等特点,是一种现实可行且具有竞争力的清洁能源。与传统的锅炉供暖相比,地热供暖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至少可减少5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