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陕鼓动力签约世界首台(套)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示范工程项目

日期:2022-11-23    来源:中国环境  作者:胡静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1/23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鼓动力 压缩空气储能电站 压缩空气储能技术

近日,记者从陕西省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动力)获悉:公司日前与湖北楚韵储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北楚韵)签订了湖北应城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工程项目的空气压缩机组及配套和辅助系统设备订货合同。项目是世界首台(套)在建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示范工程。

据了解,项目采用全球首创、全绿色、非补燃、高效率的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技术,是目前唯一能与抽水蓄能相媲美的大规模、长时物理储能技术,被喻为新型电力系统的“稳定器”和“超级充电宝”。工程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5亿度,可满足40余万个普通家庭一年的用电量。陕鼓动力签约该项目,标志着其已具备向先进大型压缩空气储能系统提供大型压缩机组、膨胀发电机组及压缩机工艺系统单元工程总包等服务能力。

陕鼓动力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忠说:“该项目将在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领域实现单机功率世界第一、储能规模世界第一、转换效率世界第一,为储能行业的健康发展发挥示范作用,为能源绿色高效利用以及‘双碳’目标的实现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目前陕鼓动力正聚焦电力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需求,为储能领域提供更加智慧、绿色的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