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乙醇 » 正文

印度首个二代乙醇工厂预计下月投产

日期:2022-11-23    来源:中美生物燃料论坛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1/23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干稻草 二代乙醇 生物乙醇 可再生能源

预计到2022年12月,印度石油公司 (IOCL) 位于帕尼帕特的第二代乙醇工厂将投入使用,该项目将年处理 21 万公吨干稻草转化 3000 万升乙醇。其原料主要为干稻草,这些稻草通常被印度哈里亚纳邦和旁遮普邦的农民焚烧,农作物收割后农民需要为下一季作物清理田地。 该工厂加工干稻草产生的生物乙醇将与汽油混合,并由印度石油公司在市场上销售。

IOCL 在 Panipat 的 2G 乙醇工厂内部

在空气污染方面,虽然首个第二代乙醇工厂每年可以减少约 30 万吨二氧化碳排放到环境中,相当于从印度道路上减少 62,000 辆汽车的排放。

为了逐渐减少高昂的进口原油费用,印度政府一直在推动增加生物燃料乙醇与汽油的掺混比例。根据其生物乙醇混合汽油计划,到 2025 年印度将乙醇与汽油的掺混比为 20%。该工厂将在刚刚结束的埃及沙姆沙伊赫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COP27) 上,印度大力支持可再生能源的背景下投产。

IOCL 首席总经理(项目)Joydeep Choudhury 说:Panipat 的二代乙醇工厂正处于调试的最后阶段:“还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已经完成了试验。只需进行发酵和水解试验,下个月就可以投产。”

帕尼帕特工厂满负荷运转年需 21 万吨稻草,IOCL 官员认为,该地区的稻草原料充裕,该工厂 50 公里半径范围内的稻草产量每年达 89 万吨。但收集稻草并将其运送到工厂必然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从稻草被切割到收集、储存和运输到将要加工的工厂,该作业平均每天需要 80-100 辆卡车,每辆卡车运载 8 吨稻草。 IOCL 已将秸秆从仓库到工厂的运输外包给当地公司。稻草到达工厂后,稻草将被储存在一个专门指定的储存区,进入储存区后,稻草将被送到不同的部分进行加工——碾磨、湿洗、预处理、水解和发酵。

IOCL 的 Panipat 炼油厂执行董事兼炼油厂负责人 ML Dahriya 表示,每公吨稻草需要向农民支付约 1,000 卢比的费用, 现在农民每卖给 IOCL 的一吨稻草都会得到一大笔钱。对于Panipat的二代乙醇工厂,IOCL负责人表示,物流和土地征用是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

“挑战不在于稻草的供应量,而在于物流,有很多环节都需要人工搬运、仓储和运输。我们看到原料包有巨大的体积,它不像原油那样可以通过管道泵送,”一位官员说。

“原料是季节性的,必须全年备货。你需要在这两个月内进行采购,并在今年剩余时间进行库存,”Dahriya 说,他指的是每年 9 月至 10 月收割前 15 至 20 天的稻草收集期。

获得存储稻草的空间是另一项重大挑战。为了储存一年的原料,IOCL 需要 150-200 英亩的土地。“获得土地目前有点问题,但会得到解决,我们已向哈里亚纳邦政府申请 100 英亩土地,用于储存 10 万吨稻草。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移交了三块约 56 英亩的土地,”Dahriya 说。

除了在厂内储存40,000吨干稻草的空间外,IOCL还在厂外设立了三个仓库。

“目前项目还没有利润”,从纯商业的角度来看,二代乙醇还不是一个盈利的项目。“只有当乙醇低于汽油的成本时,才会有利可图,在这一点上目前还不是很有利。目前混合在汽油中的二代乙醇成本高于汽油成本”IOCL的 官员说。但 IOCL 并没有从完全从盈利的角度来看待 Panipat 项目。这是 IOCL 从纯碳氢化合物转向生物乙醇的一步。乔杜里说,项目的另一个目标是增加农民收入,同时农民就不会焚烧秸秆给环境造成污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